第J04版:机构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1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贵金属
或遭遇滑铁卢
□天誉金泰分析师 夏鹏宇

 □天誉金泰分析师 夏鹏宇

 

 美超级周过后,市场消息面比较清淡,但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仍旧让全球投资者眼前一亮,占经济比重达到70%的零售销售数据创出近四个月的新高,汽车销售增幅较大,市场对经济和就业信心增强,9月密歇根消费者信心指数84.6,创14个月新高,消费者对美国经济状况更加乐观。美国标普和道指虽然结束周线五连阳,但维持强势,5年期美债收益率触及三角形整理区间上沿。天誉金泰认为,美国实体经济和资本市场整体改善,增强了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

 9月16日至17日将举行美联储FOMC利率决议,旧金山联储的一份报告指出,市场可能低估了美联储提前加息的可能。美元指数在加息预期的推升下,周线收出“九连阳”,涨势如虹。反观大宗商品,在强势美元和中国货币供应量M2增速放缓的双重打击下,彭博大宗商品指数跌至2009年7月以来的低值,其中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跌至约三个月最低,期铝跌至三周低点,期锌跌至两个月低位。贵金属也未能幸免,黄金跌至近七个月低点。在FOMC利率决议之前,美元加息预期将持续打击贵金属走势。

 9月18日将举行万众瞩目的苏格兰独立公投,目前数据显示两派人数相差无几,仍旧存在悬念。苏格兰独立将引发欧洲市场的避险情绪,资本逃离英国金融市场,或推升贵金属走势。但是从上周的表现来看,贵金属未获得任何支撑,苏格兰独立的概率很小。相对于西方市场,上海自贸区将在9月29日推出国际版现货黄金,大幅提升中国在贵金属市场的话语权。亚洲市场对贵金属实物需求旺盛,将为黄金走势提供强劲支撑。天誉金泰认为,虽然美元加息预期打击贵金属,但是在技术层面,已经触及关键支撑位,大型机构增持贵金属,黄金或测试1220美元/盎司关口后出现反弹,白银走势弱于黄金,或整固18.7美元/盎司的支撑。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