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期货·行情纵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1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点评

 点评:上周监控中心CAFI指数环比下跌0.62%至882.54点。综合商品指数CRB延续指数回吐此前涨幅,环比下跌2.32%,并跌破500点,创四年内新低至496.93点。

 上周分项指数全线下跌,总体跌幅收窄。饲料指数领跌,环比跌幅收窄下跌1.76%;油脂指数加速下跌0.97%;软商品指数跌幅收窄,下跌0.67%;谷物指数下跌0.23%。

 从各品种周度环比变化看,上周CAFI指数11个品种下跌为主,跌幅收窄。豆类中豆粕菜粕继续创新低后拉升收长下影线,豆粕下跌0.25%,菜粕依然弱于豆粕下跌0.49%,豆一上涨0.83%;三大油脂下跌为主,豆油菜油分别下跌1.1%和1%,棕榈油上周仍较强上涨0.04%;谷物中玉米横盘震荡微跌0.17%,早稻上涨1.23%,强麦下跌0.95%;软商品棉花创新低下跌0.18%,白糖下跌0.98%。

 热点品种上,上周内外盘豆类除连豆外均呈弱势回落走势,周四USDA报告数据高于预期,对盘面继续施压。报告数据再次确认了供应大幅增加的预期,这令市场将继续消化新粮即将上市的压力。国内走势分化,油粕跟随外盘回调,连豆区间震荡;受外盘报告利空影响,连豆类也难改弱势格局,但品种间走势将有所分化,豆一在新粮上市前仍将以区间波动为主。豆粕随着进口大豆到港成本走低将继续回落。上周油脂在两份报告利空的影响下一度创下近期新低,不过USDA报告利空兑现后,油脂出现短暂的利空出尽,或将回到前期的震荡区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