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3版:本周话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1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潜伏”名角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用这句诗来形容私募在本次军工行情中造牛的表现毫不为过。

 拉开本次军工股“狂欢”大幕的成飞集成,于5月19日公告定向增发,以158.47亿元的总价,购买了中航工业旗下战斗机、空面导弹核心资产。股票复牌后,连续6个一字板涨停,其后稍作停顿又继续上涨,于7月中旬创下72.6元的历史新高,引爆整个航天军工板块。而资料显示,一家名为芜湖润瑞投资管理的公司,也是成飞集成的第二大流通股东,早在去年三季度即出现在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最初持股356.21万股,2013年四季度继续增持。一份定增报告显示,早在2011年,芜湖润瑞就参加过成飞集成的定增,可谓“老相好”。

 另一个明显的潜伏对象是抚顺特钢。因为是稀有的军工核心钢材配件龙头企业,抚顺特钢从今天5月开始,股价从6元起步后大步向前,连创新高,截至9月10日,股价达到22.78,涨幅近4倍。数据显示,早在二季度,抚顺特钢就有私募入驻。华宝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的一只单一资金信托计划在二季度以2260万股的持仓量进入前十大股东第二位。而华宝信托的原点2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和外贸信托的常春藤二期结构化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也于二季度新晋,共计持股近2800万股,若持股不变,至今两只私募共获益3.69亿元。

 但细数下来,北京私募和聚投资才算得上是“潜伏”大戏的“最佳男主角”。2012年下半年,和聚投资总经理李泽刚发现,军工股下跌相当惨烈,明显被机构边缘化,他认为,市场对军工股的利空反应太彻底,而中国中长期军费投入增长必然毫无悬念,于是他决定做一场逆向投资。

 2012年底,和聚投资锁定了航空发动机、锻铸件和航空电子的龙头军工企业,到今年,当时的概率变成现实,这场逆向投资最终以和聚投资旗下7只产品今年收益超30%而宣告阶段性胜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