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1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联储成立
金融稳定性委员会

 □本报记者 刘杨

 

 美联储9月12日宣布,成立一个高级别的金融稳定性委员会,由今春上任的美联储第二号人物——副主席费希尔领衔。

 根据美联储发布的声明,这个新机构除了由费希尔担任负责人之外,其成员还包括美联储理事塔鲁洛和布莱恩纳德等人。该委员会将负责监控金融体系,发现资产泡沫等问题,并对美联储应如何做出回应进行分析。

 分析人士指出,该委员会的成员构成表明,其在美联储内部可能拥有事关金融稳定性的强大话语权。美联储的这一举措,是美国各方在金融危机期间所推出金融改革措施的客观反映和长期化体现,也可能暗示着美联储正在为其即将启动的货币政策正常化进程提前做好组织功能上的铺垫工作。

 此前,美联储曾在前主席伯南克任职期间于2010年创立了金融稳定性政策和研究办公室,由长期供职于美联储的经济学家里昂负责,并引入了许多经济学家、银行监管官员及其他人员来帮助找到和解决美国金融体系的弱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