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0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741 证券简称:华域汽车 公告编号:临2014-012
债券代码:122277 债券简称:13华域01
122278 13华域02
华域汽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出售申雅密封件有限公司47.5%股权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申雅密封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申雅公司” )是本公司下属的合营企业,本公司、库博标准汽车意大利有限公司(Cooper-Standard Automotive Italy S.P.A,以下简称“库博汽车”)和上海赵屯资产经营公司分别持有其47.5%、47.5%和5%股权,其主要业务为车用密封件的生产和销售。按合并报表口径,申雅公司2013年实现营业收入11.59亿元人民币,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0.52亿元人民币,2013年末总资产为8.95亿元人民币,净资产为4.15亿元人民币;2014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6.51亿元人民币,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0.34亿元人民币,至2014年6月末总资产为9.09亿元人民币,净资产为4.57亿元人民币。

 库博汽车是一家汽车零配件全球供应商,主要从事密封件等业务。库博汽车根据其业务发展需要,提出收购本公司持有的申雅公司47.5%股权。

 经本公司与库博汽车协商确认,本公司拟以6,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70亿元,汇率按1美元=6.168元人民币计算)向库博汽车出售本公司持有的申雅公司47.5%股权。

 上海立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对申雅公司的股权价值进行了评估,并出具了《华域汽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拟股权转让涉及的申雅密封件有限公司股东全部权益评估报告》(沪信资评报字【2014】第360号)。以2014年6月30日为评估基准日,申雅公司100%股权按收益法评估值为7.655亿元人民币,本公司持有的申雅公司47.5%股权对应价值为3.636亿元人民币。该次评估结果以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最终备案确认为准。

 本次交易涉及金额未达到本公司董事会审批权限,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不会对本公司合并报表范围产生影响。本次交易尚需履行国资交易相关手续并取得有关政府部门的批准。

 本次交易完成后,本公司将不再持有申雅公司股权。申雅公司原有业务和全部人员将由交易后的新公司承继。

 本次交易是公司围绕“零级化、中性化、国际化”发展战略,结合汽车零部件行业发展趋势,在对申雅公司及其业务发展前景进行全面评估基础上做出的重要战略决策。未来公司将进一步调整和优化业务结构,全力聚焦核心业务发展,不断增强核心竞争能力,为公司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特此公告。

 华域汽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9月5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