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0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融市场“冰火两重天”
□本报记者 张怡

 □本报记者 张怡

 

 经过9月2日的短暂回调之后,3日两融余额重拾升势,微增6.63亿元至5279.65亿元。总体看来,市场中融资热情高涨但融资偿还压力仍大,且融券压力也不断增加;不仅如此,融资客对行业的偏好也严重冷暖不均,金融股遭遇融资撤离,而有色和军工获得融资偏爱。

 据Wind数据,昨日融资余额为5236.34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小幅增长了3.41亿元;其中,融资买入额为470.76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大增了47.37亿元,可见市场融资情绪十分积极;不过融券余额为467.35亿元,也较上个交易日大增了35.48亿元,可见市场分歧依旧较大,偿还压力也在增加。尤其值得关注的是,融券余额变为43.31亿元,连续增长态势明显。9月前两个交易日,融券余额分别为36.75亿元和40.08亿元。

 总体来看,融资融券8月份那种快速增势暂时消失。9月2日和3日尽管A股市场指数迭创新高,但融资净买入额分别仅为-8.49亿元和3.41亿元。结合融资偿还额的增长和融券余额的增长,分析人士指出,这显示出融资内部分歧出现,部分融资客选择获利离场。

 从行业来看,有色金属和国防军工行业分别获得了3.27亿元和3.11亿元的净买入额,遥遥领先于其他行业,而银行和非银金融行业则分别遭遇3.74亿元和2.47亿元的净偿还。由此可见,融资客的偏好正在发生逆转,金融股是撤离主要区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