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0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经合组织报告显示
发达国家就业市场仍然疲弱
□本报记者 杨博

 □本报记者 杨博

 

 经合组织(OECD)最新发布的就业市场年度报告中指出,由于全球经济复苏温和且冷热不均,预计到2015年之前主要发达国家的就业率仍将低于金融危机前的水平。

 OECD表示,大多数人将持续的高失业率归咎于全球需求的疲弱,并认为如果经济复苏获得动力,失业率就有可能下降,但在部分发达国家,有迹象显示高失业率可能成为长期问题。尽管决策者应该在降低失业率方面优先考虑能够刺激商品和服务需求的措施,但其他旨在纠正就业市场错配等结构性失业问题的措施也需要配合实施。

 OECD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底,该组织34个成员国的整体就业率为56%,较金融危机前的水平仍然低1.8个百分点,预计到2015年底这一差距将缩窄至1.3个百分点。但成员国的就业市场复苏进展不一,OECD预计到2015年底,德国、韩国等小部分国家的就业率有望高于2007年时的水平,但大部分其他国家还将低于金融危机前,比如美国可能低3.3个百分点,受欧元区财政和银行危机影响较大的国家差距更大,西班牙就业率可能较2007年低10.6个百分点,希腊低9.3个百分点。

 OECD表示,持续的长期高失业率意味着即便经济复苏有所加强,也无法完全挽回在金融危机中失去的就业岗位。今年第一季度,该组织34个成员国中,失业超过一年的人数高达1630万,占全部失业人口总数的比例超过三分之一,较2007年时增长了85%。OECD表示,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失业人口的周期性增长已经成为结构性问题,即便在经济复苏加速的情况下也很难扭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