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0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鹏欣环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异常波动公告

 证券代码:600490 股票简称:鹏欣资源 公告编号:临2014-034

 鹏欣环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异常波动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具体情况

 因本公司股票于2014年9月1日、2日和3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二、说明关注、核实的相关情况

 1、经向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确认核实,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有重大影响的信息。截止目前及未来可预见的三个月内本公司没有任何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本公司有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

 2、公司于2014年7月15日披露了《鹏欣环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的议案》,方案为:公司拟发行股份购买控股股东所持有的位于南非的金矿相关股权及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用于金矿生产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该方案因涉及境外,需要与境外权威矿权评估咨询机构就资产的储量等信息进一步核实,且审计、评估等工作程序相对复杂,需要境外律师配合履行的法律程序较多,中介机构与公司已多次进行重组方案的专项讨论及可行性论证,尚有部分前置程序需要履行,该方案仍存在一定不确定性。南非项目多家中介机构,已分期分批前往南非做尽职调查,本次非公发行的评估、审计、可研等相关报告正在最终定稿编制中,待所有文件准备好后公司将召开此次非公发行的第二次董事会。

 该事项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3、公司于2014年7月22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上披露了公司关于与深圳光启高等理工研究院(以下简称:光启科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公司拟与光启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光启科技在此授权公司就推进以下合作事宜与非洲有关政府展开谈判协商:(1)在双方的积极配合下,利用临近空间技术对刚果(金)、南非等非洲国家进行矿产资源勘探;(2)在双方的积极配合下,对上述勘探发现的具有开采价值的矿产资源项目择优开采;双方将组建合资公司,光启科技以特许经营权出资,公司以其他方式出资。(3)在双方的积极配合下,乙方将代表双方积极与当地政府协商谈判,获得政府批准在当地开展WiFi(无线通讯)、卫星电视、气象监控、救灾、森林保护等方面的项目合作运营权,届时双方还将积极邀请当地政府参与合作。具体合作内容详见公司2014年7月22日公司公告(临2014—032号公告)。公司之前披露的事项正在积极推进中,公司会及时披露该项目的后续进展情况。

 4、经向公司经营管理层问询,公司目前生产、经营一切正常,除上述事项外没有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有重大影响的信息。公司之前已披露相关业务和信息均按原计划执行中。

 5、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重组、上市公司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和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并承诺至少未来三个月内不会策划上述重大事项。

 三、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的声明

 本公司董事会确认,截止目前及未来可预见的三个月内本公司没有任何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本公司有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

 四、风险提示

 1、2014 年7 月14日,本公司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2014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具体方案。上述具体方案批准或核准均为本次交易的前提条件,非公开发行方案能否获得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以及能否取得政府主管部门的批准或核准存在不确定性,最终取得批准和核准的时间也存在不确定性。

 2、公司与深圳光启公司的合作正在积极推进中,双方具体的合作方式和合作意向还在商讨中,若双方合作成功,预计对公司中长期发展有正面作用,对公司短期利润尚无法预计,预计今年不会产生效益。

 公司董事会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本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的报刊为《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指定信息披露网站为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公司董事会提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鹏欣环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零一四年九月四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