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商品/期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0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金乡大蒜在新华大宗挂牌交易

 9月4日,山东金乡大蒜在新华浙江大宗商品交易中心(简称“新华大宗”)挂牌交易,成为新华大宗运营一年来第3个挂牌交易的农副产品交易品种。

 山东金乡是我国最大的大蒜集散地,年成交量在250万吨以上,一直是大蒜市场的“晴雨表”。此次,金乡大蒜借助新华大宗平台挂牌交易,将通过几大优势助力自身全面发展。

 首先,金乡大蒜将通过新华大宗遍布全国的业务网络体系,突破区域限制,极大地拓展销售渠道,扩大消费市场;其次,新华大宗作为新华社全球商品定价权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严格以“服务实体经济”为使命,以“合规、合法”为准绳,注重保障现货交收,在市场上有着较高的公信力和影响力。在资金监管方面,新华大宗已经与多家银行完成数据接入,形成了资金第三方托管体系,实现了真正的第三方监管,交易资金安全能得到充分保障,从制度上杜绝了虚拟资金、操纵价格等违法行为的可能性;第三,为强化平台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新华大宗与工商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开展战略合作,根据现货生产贸易企业实际所需,提供更全面、个性化的仓储质押、供应链融资等金融配套服务。第四,金乡大蒜在新华大宗挂牌,还可依托新华社强大的信息采集能力,及时汇总全国大蒜市场运行信息,形成统一信息平台,及时发布我国大蒜产业相关价格指数和预警预报,降低市场风险,指导我国大蒜产业有序发展。(王超)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