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0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民币即期汇率盘中创半年新高

 4日,中间价上调进一步提振人民币涨势,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盘中一度触及近六个月高位,收盘突破6.14关口。市场人士指出,对中国出口及外贸盈余的良好预期,继续支撑人民币汇率短期升值行情。

 由于隔夜美元指数自高位回调,4日,境内市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设在6.1666,上调31基点。在近期外汇市场结汇盘本身偏多的情况下,中间价上调进一步刺激人民币即期汇率上行。盘面显示,4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上,人民币兑美元即期询价交易开盘直接突破6.14关口,早盘汇价快速升值,随后转入震荡行情,午后最高摸至6.1339,为今年3月12日以来的最高水平;此后,人民币涨幅有所收敛,尾盘收在6.1386,较前日收盘价上涨25基点。

 交易员称,近期客盘结汇总体偏多,净结汇格局对人民币汇率构成持续的上行推力。而在美元升势凌厉、人民币中间价大体向跌的背景下,结汇盘不断涌现、人民币仍倾向升值,可能来源于市场对外贸盈余的稳定预期。鉴于航运市场转暖的积极信号,目前市场对8月中国出口同比增速的预期依然达到两位数,对8月贸易顺差的预测均值仍将达到450亿美元左右。短期看,人民币仍有升值空间。

 不过,也有交易员指出,4日人民币即期汇率创下近半年新高后,重新出现大行购汇,如果大行持续介入,人民币在经历快速升值后或有反复。(张勤峰)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