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0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蓝筹股做空压力增大
龙跃

 □本报记者 龙跃

 

 在持续了近一个月的单边上行后,本周二沪深股市融资余额首次环比下降,透露出一丝谨慎信号。值得注意的是,当日无论是融资净偿还额,还是融券净卖出量,蓝筹ETF均排名居前,显示两融投资者看淡蓝筹股的情绪在逐渐升温。

 9月2日,沪深股市融资融券余额报5273.0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5278.17亿元小幅下降。具体来看,当日融资余额报收5232.9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5241.42亿元明显走低,是导致两融规模缩水的主要推手。与此同时,当日融券余额却较前一交易日明显提升,达到40.08亿元,重回40亿元警戒位之上。融资余额与融券余额的此消彼长,显示投资者谨慎情绪明显提升。

 在个券方面,蓝筹ETF的动向成为关注焦点。一方面,9月2日融资净偿还额居于前四位的证券分别为华泰柏瑞沪深300ETF、浙江龙盛、嘉实沪深300ETF和华夏上证50ETF,具体融资净偿还额分别为2.76亿元、1.52亿元、1.31亿元和0.94亿元。另一方面,居于当日融券净卖出量前四位的证券分别为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嘉实沪深300ETF、南方深成ETF和华夏中小板ETF,具体融券净卖出量分别为3188.82万份、1136.09万份、256.92万份和205.84万份。不难发现,蓝筹ETF当日无论是在融资净偿还,还是在融券净卖出方面都处于市场前列,显现出了较大的做空压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