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0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泰柏瑞田汉卿:
A股量化投资机会多
黄淑慧

 □本报记者 黄淑慧

 

 截至8月底,华泰柏瑞量化指数增强基金今年以来取得15.62 %的收益率,大幅超越其跟踪标的指数沪深300,实现超额收益率13.57%,排在海通证券基金超额收益排行榜(增强股票指数型)首位。华泰柏瑞副总经理兼量化投资部总监田汉卿表示,国内量化投资刚刚起步,获取超额收益的机会较传统的基本面投资更多。

 她表示,如果大量资金采用相似的投资策略,这类策略获取超额收益的机会就会越来越少,当前A股市场绝大部分投资策略都是基本面投资,真正做量化投资的资金很少,所以整体而言,目前基本面投资获得超额收益是越来越难了。而量化投资则刚刚起步,其获得超额收益的市场机会相对较多。再者,国内市场样本多,利用量化手段来捕捉超额收益的胜率也有保障。

 据介绍,华泰柏瑞开发的量化模型针对A股市场的特点作了调整,并且加入一些独特的基本面因子,目标有两个,一是战胜市场,二是提高单位风险带来的收益。事实证明,基金成立以来的回撤数据和信息比率良好。

 此外,华泰柏瑞基金正在筹备结合股指期货对冲的量化产品,以期为追求绝对收益的投资者提供更多选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