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A股走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0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挖掘老主题 甄别新热点

 从近期市场格局来看,场内热点较活跃,各个题材来回切换。值得注意的是,真正的领涨热点尚未脱颖而出,是扎根在旧的题材中,还是快速入手新的热点,这使得投资者在布局后市行情时颇为纠结。市场人士表示,深挖老主题、甄别新热点或是较好的应对策略。

 首先,以政策为轴的主题投资值得投资者去深挖。如国企改革、军工研究院改制、沪港通等主题投资前期市场已有表现,不过前期的炒作往往是基于政策面预期。随着改革逐步推进,具体细则的出台,改革红利将进一步显现,这对于相关上市公司绝不仅仅是炒作概念,而是实质性利好,不仅能够提升相关上市公司的估值,而且有望促进其业绩改善。建议投资者紧跟政策线索,地方国企改革标的、沪港通背景下AH溢价率较高或A股稀缺标的等老主题值得重点关注。

 其次,对于新兴产业中的热点,投资者需要仔细甄别,不要盲目追高。类似于石墨烯、燃料电池、全息手机等新兴产业中的新热点是资金频繁炒作的对象。考虑到此类品种估值和股价均处在高位,缺乏基本面支撑,参与此类概念的炒作风险较高,投资者需要甄别此类新热点的持续度,盲目追高此类品种已不合时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