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0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495 证券简称:佳隆股份 公告编号:2014-050
广东佳隆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中国证监会发布的《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29号:募集资金使用》的有关规定,广东佳隆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4年8月26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3亿元人民币的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在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滚动使用。同时,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在该额度范围内行使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法律文件。

具体内容详见2014年8月27日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刊登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

2014年9月2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10,000万元购买了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人民币理财产品。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产品名称挂钩利率结构性存款
发行人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币种人民币
认购金额10,000万元
资金来源公司闲置募集资金
挂钩标的2年期美元掉期利率
成立日2014年9月2日
到期日2015年3月2日(如遇非工作日,则遵从工作日调整规则调整)。
产品收益计算期限181天(按照算头不算尾的方式确定产品收益计算期限,如结构性存款提前终止的应进行相应调整)。
分配日到期日(或提前终止日)后的两个工作日内支付结构性存款本金及收益。
产品预期收益率4.50%
产品风险评级二级
理财产品投资范围本结构性存款销售所汇集资金作为名义本金,并以该名义本金的资金成本与交易对手叙作投资收益和2年期美元掉期利率挂钩的金融衍生品交易。
提前终止/赎回权除非另有约定,公司不能提前终止/赎回。

银行本着为客户锁定收益或减少损失的原则,银行有权但无义务视市场情况提前终止本结构性存款。银行行使或不行使提前终止权均不必然保证提高产品收益或减少损失,在银行基于善意并勤勉尽责的情况下不承担任何责任。

产品收益计算基础产品收益计算期限的实际天数乘以到期年收益率除以360。
收益计算方法产品收益=4.5%*n1/N+0.5%*n2/N,其中n1为2年期美元掉期利率定盘价落在0.5%-1.05%区间(大于等于0.5%并且小于1.05%)的天数,n2为2年期美元掉期利率定盘价落在1.05%-3.00%区间(大于等于1.05%并且小于等于3.00%)的天数,N为成立日至到期日或提前终止日之间(算头不算尾)的实际天数。

2年期美元掉期利率按当个纽约工作日水平确定。对于非纽约工作日,2年期美元掉期利率按其上一个纽约工作日执行的水平确定。到期日前第5个纽约工作日的2年期美元掉期利率定盘价水平作为到期日前剩余天数的2年期美元掉期利率水平。

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关联关系

二、产品主要风险揭示

1、市场风险:如果在结构性存款运行期间,市场未按照结构性存款成立之初预期运行甚至反预期运行,客户可能无法获取预期收益,甚至可能出现零收益;

2、流动性风险:产品期限内,除非另有约定,投资本结构性存款的客户不能提前终止或赎回;

3、结构性存款不成立风险:若由于结构性存款认购总金额未达到结构性存款成立规模下限(如有约定),或其他非因银行的原因导致本结构性存款未能投资于结构性存款合同所约定投资范围,或本结构性存款在认购期内市场出现剧烈波动,可能对结构性存款的投资收益表现带来严重影响,或发生其他导致本结构性存款难以成立的原因的,经银行谨慎合理判断难以按照结构性存款合同约定向客户提供本结构性存款,银行有权但无义务宣布本结构性存款不成立,客户将承担投资本结构性存款不成立的风险;

4、通货膨胀风险:有可能因物价指数的上升导致产品综合收益率低于通货膨胀率,即实际收益率为负的风险;

5、政策风险:因法规、规章或政策的原因,对本结构性存款本金及收益产生不利影响的风险;

6、提前终止风险:当银行本着为客户锁定收益或减少损失的原则视市场情况提前终止本结构性存款,客户可能获取低于预期的收益,且银行行使提前终止权实现的产品收益并不必然高于产品正常到期实现的产品收益;

7、延期支付风险:在发生政策风险或本结构性存款项下对应的金融衍生品交易延期的情况下,银行会向有关责任方行使追偿权,因此可能会导致产品收益延期支付;

8、信息传递风险:银行按照有关信息披露条款的约定,发布结构性存款的信息披露公告。客户应根据信息披露条款的约定主动、及时登陆银行网站获取相关信息。如果客户未及时查询,或由于通讯故障、系统故障以及其他不可抗力等因素的影响使得客户无法及时了解结构性存款信息,因此而产生的责任和风险由客户自行承担;

9、不可抗力及其他风险:指由于自然灾害、战争、重大政治事件等不可抗力以及其他不可预见的意外事件(包括但不限于通讯、网络、系统故障等因素)可能致使结构性存款面临损失的任何风险。

三、风险应对措施

1、公司财务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独立董事应当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检查,以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核查为主。

3、公司监事会应当对理财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

4、公司将依据深交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理财产品的购买以及损益情况。

四、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1、公司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是在确保资金安全和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的情况下进行的,不会对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运转产生影响,也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

2、通过进行适度的低风险短期理财,能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增加投资收益,从而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和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五、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公司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1、2013年9月13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5,000万元购买了兴业银行深圳分行金雪球0908期人民币常规机构理财计划,该产品已于2014年3月13日到期,公司已全部收回本金及收益。

2、2013年9月26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5,000万元购买了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人民币结构性存款D-1款,该产品已于2013年12月27日到期,公司已全部收回本金及收益。

3、2013年12月4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5,000万元购买了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人民币“按期开放”理财产品,该产品已于2014年3月6日到期,公司已全部收回本金及收益。

4、2013年12月12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5,000万元购买了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人民币结构性存款D-2款,该产品已于2014年1月21日到期,公司已全部收回本金及收益。

5、2014年1月21日,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5,000万元购买了兴业银行深圳分行企业金融结构性存款,该产品已于2014年4月21日到期,公司已全部收回本金及收益。

6、2014年1月22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10,000万元购买了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人民币结构性存款D-1款,该产品已于2014年7月22日到期,公司已全部收回本金及收益。

7、2014年6月18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10,000万元购买了中国工商银行挂钩汇率双边不触型法人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专户型2014年第113期A款,该产品已于2014年8月20日到期,公司已全部收回本金及收益。

8、2014年7月24日,公司全资子公司广东佳隆投资有限公司使用自有资金900万元购买了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人民币“按期开放”理财产品,该产品将于2014年10月24日到期。

六、备查文件

1、公司与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订的《中国民生银行人民币结构性存款合同》。

特此公告。

广东佳隆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9月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