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0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256 证券简称:彩虹精化 公告编号:2014-073
深圳市彩虹精细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与中国兴业
太阳能技术控股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书的补充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深圳市彩虹精细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4年9月3日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了《关于与中国兴业太阳能技术控股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书的公告》(公告编号:2014-072)。公司与中国兴业太阳能技术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业太阳能”) 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书》,双方本着诚信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平等互利的原则,将在分布式光伏电站、地面光伏电站、项目工程合作、光伏电站资产合作等方面,以投资开发、建设、运营的合作方式实现产业互补。现对相关内容进行补充公告如下:

 1、公司将与中国兴业太阳能技术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业太阳能”)可选择独资或共同设立合资项目公司(具体涉及项目公司设立、持股等事宜届时另行协商),公司与兴业太阳能以项目公司名义,资源互补,开展项目前期工作。兴业太阳能负责项目开发阶段的技术支持及工程建设工作,公司负责电站的投资及运营(具体事宜由双方根据项目规划另行商定)。

 公司和兴业太阳能共同协作进行项目开发工作,双方共同努力保障2015年合作的项目规模不低于200MW,根据公司前期在光伏太阳能电站投资经验及光伏电站行业建设投资惯例核算,每瓦投资额按8~9元计算,合作项目投入资金总额约16~18亿元,但具体投资金额要视具体项目建设规模及当年电站建设价格而定,项目投资总额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而且公司与兴业太阳能对涉及项目公司设立、持股等事宜需另行协商确定,因此公司与兴业太阳能分别对此项目投入的具体金额尚存在重大不确定。

 2、关于项目的资金来源问题,在光伏电站的建设期内,公司一方面充分利用自有资金,一方面将通过现有银行授信及新增银行贷款的方式的解决资金问题,同时公司准备通过融资租赁、与基金公司合作等多种融资渠道,保证项目资金来源的充足,但资金来源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3、公司目前在建的光伏太阳能发电项目有:

 (1)江西省新余市分宜县分宜镇横溪村35MW并网光伏农业项目一期,该项目设计装机容量35MW,项目已开工建设,预计2014年12月30日前建成并网,运行期25年。

 (2)佛山群志光电有限公司15.2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已开工建设,预计2014年12月15日前完工,运行期25年。

 4、风险提示

 (1)如本协议执行,其周期较长,项目因原材料采购、人工成本变化等市场因素影响,成本可能会发生一定程度的波动,同时上网电价存在波动的风险,收入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2)国家光伏电价补贴政策存在不确定性,上网电价补贴可能有下调或取消的风险。

 (3)项目建设投资金额较大,如果项目实施将对公司的筹资提出更高的要求,公司也将采取多种方式筹集资金进行项目建设,但资金来源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4)本协议仅为框架协议,协议约定内容的实施和实施过程中均存在变动的可能性,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如本框架协议所涉及事项开始实施,公司将根据进展情况,按决策权限提交公司相关决策机构审议,并按规定进行信息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深圳市彩虹精细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九月三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