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0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评级简报

 ■评级简报

 银邦股份(300337)

 军工大棋落子 军民融合启航

 银邦股份9月2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与中国兵器科学与工程研究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书》。双方拟通过整体规划、战略合作、分布实施,着力打造集研发、设计、生产、技术服务为一体的合作模式,满足战略性新兴产业及国家型号装备的需求,逐步形成轻金属复合装甲材料的研发、生产与评价基地。

 安信证券指出,兵科院是兵器行业唯一从事国防金属材料(52 所)、非金属材料(53 所)及其工艺技术研究的专业研究院,双方合作不仅限于“某型叠层装甲铝合金板材”的供货,而是上升到资源互补,共同研发、建设多金属轻量化复合装甲材料产业化体系的战略高度。预计公司将来有望采取合资的方式进行更深层次、更大范围的合作。公司此举顺应“军民融合”、“军工研究院所改制”的大潮,战略意义强。

 安信证券认为,公司目标明确,直指军工装备轻量化,并提高性价比,利润空间很大。其次,双方分工明确,兵科院负责设计、研发及应用评价,公司负责工业化生产。再次,相比于体制内的竞争对手,公司具有技术、产能和机制优势,合作排他性较强。除了公司复合材料技术处于国内龙头外,IPO募投项目的20万吨热轧也已投产,再加上后续定增募投项目将满足轻质装甲材料后加工需要,完全可以承接军品的产业化。此外,民营上市企业体制灵活,经营效率高,资本运作能力优秀,能与兵科院能形成积极的互动。最后,公司今年拟启动低成本叠层装甲铝合金材料和复合装甲用高性能薄规格装甲铝合金夹层材料工业化生产,直接对接兵科院订单,有望形成实际业绩增量。安信证券维持“买入”评级。

 莱美药业(300006)

 定增缓解资金压力

 大股东参与彰显信心

 莱美药业9月2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对西藏莱美、六禾世元、瑞森投资、郑伟光这4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091万股,募集资金不低于11.5亿元,不超过16.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其余用于补充公司营运资金,发行的股票36个月内不得转让。

 海通证券指出,随着公司茶园制剂项目、益阳生产基地项目、金星药业生产基地项目的陆续建成,以及对已并购业务的持续深入整合,公司流动资金需求也在快速增长。非公开发行后,公司资产负债率从55.59%下降到36.93%,风险抵御能力将得到提升。另一方面,邱宇持有西藏莱美100%股权,其他为公司引进的战略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价格定于每股28.18元,停牌前股价30.88元,彰显对公司未来信心。本次募集资金在进一步提高公司资金实力的同时,有利于公司通过内生增长和外延扩展实现更好更快的发展。鉴于埃索美拉唑、乌体林斯两个新产品上市后,公司将迎来爆发期,未来市值成长空间较大,海通证券给予“买入”评级。

 金风科技(002202)

 高管认购定增 公司前景看好

 金风科技9月2日晚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以8.87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股票4095.3万股,募集资金总额约为36325.31万元,扣除发行费用以后全部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申银万国指出,本次的发行对象王海波、曹志刚为公司的董事兼高级管理人员,而吴凯、霍常宝、马金儒、刘玮、周云志、杨华为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此外海通金风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及海通金风2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由公司部分高管及具备出资能力员工实际出资设立。公司高管和部分员工全额认购本次公司非定向增发的股票,锁定期为三年,充分体现了对公司长期发展的信心。

 申银万国认为,截至2014年6月30日,公司合并报表的资产负债率为62.65%,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按照本次非公开发行4095.30万股,不考虑发行费用的情况下,公司资产负债率预计可下降至62.04%。利于改善公司的短期偿债能力、降低偿债风险,使公司财务结构更趋合理。申银万国维持“增持”评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