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0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受益智慧城市利好
大华股份放量上涨
徐伟平

 ■ 融资融券标的追踪

 作为2013年的明星股,大华股份在2014年持续回调,股价一度腰斩。昨日受益于智慧城市建设,大华股份放量上涨。昨日该股小幅高开后,震荡上行,14点左右成交量突然放大,股价快速拉升,此后维持在高位震荡,尾盘报收于25.99元,上涨7.84%。值得注意的是,2013年大华股份表现强势,累计上涨76.80%,股价最高上探至47.32元。不过该股在2014年折戟,累计下跌36.19%,股价接近腰斩。

 有消息称,住建部目前正在编制智慧城市评价模型以及基础评价标准体系的国家标准,预计将在年内完成。而截止到目前,我国已有400多个城市宣布建设智慧城市,覆盖东、中、西部地区,经过数年的建设,智慧城市的建设已经从概念走向落地,从试点走向普及。智慧城市主要涉及物联网、智能交通、安防监控等领域,加快智慧城市建设将直接推动相关产业发展。受此影响,主营业务为安防监控的大华股份收到资金热捧,昨日成交额达到13.35亿元,较此前显著放量。

 分析人士指出,智慧城市建设的推进确实对大华股份构成利好,不过考虑到大华股份连续下挫,被多条均线所压制。经过昨日的反弹,大华股份再度逼近半年线,想要有限突破尚需量能配合,如果不能上攻,可能会再度回落。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不要盲目参与。(徐伟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