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0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只参与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公募基金获批
公募基金获准投资非上市公司股权
余喆

 □本报记者 余喆

 

 知情人士3日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嘉实元和封闭式混合型发起式基金已获证监会核准。该基金是市场上首只参与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公募基金,将参股重组后的中石化销售公司,这也是公募基金首次获准投资非上市公司股权。

 该基金募集规模可能达百亿元,封闭期将视中石化销售公司上市进程而定,业内人士预计为三到五年。由于该产品的稀缺性较强,预计认购门槛将远远高于现有公募基金。目前,嘉实、华夏、工银瑞信等基金公司均准备发行产品参与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其中华夏、工银瑞信将通过专户形式发行产品。

 分析人士认为,嘉实元和作为首只参与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公募基金,一方面为普通投资者提供低门槛参与国企改革的机会;另一方面,公募基金首次获准投资非上市公司股权,意味着公募基金投资范围拓展到传统二级市场以外的领域,公募型的股权投资基金诞生。

 证监会此前发布的《关于大力推进证券投资基金行业创新发展的意见》明确,支持有条件的机构围绕市场需求自主开发跨境跨市场、覆盖不同资产类别、多元化投资策略、差异化收费结构与收费水平的公募基金产品。鼓励公募基金在投资范围、投资市场、投资策略和产品结构等方面大胆创新。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意见》的出台,公募基金创新步伐将进一步加快。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