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0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债资信调升山西国电评级
张勤峰

 中债资信近期发布了对山西国际电力集团有限公司的主动跟踪评级。

 中债资信指出,跟踪期内,山西国电完成重组,资产和收入规模大幅增长。公司为山西省重要的电网企业,区域垄断优势得以保持,且跟踪期内公司装机规模大幅增长,天然气业务不断拓展、注入的煤炭资产质量较高,经营稳定性有所提高。公司经营风险很低。虽然受资产整合的影响,公司债务规模大幅上升,债务负担有所加重,但公司资产、收入、利润亦大幅增长,且公司经营获现能力仍较强,未来资本支出压力仍不大,整体看,公司财务风险较低。未来12-18个月内,随着资产整合的完成,预计公司整体业务运营将呈现稳定向好的态势。公司短期筹资压力不大,债务负担与偿债指标表现将呈现稳定向好的态势。此外,公司获得的外部支持仍具备较强的增信作用。

 综合考虑,中债资信决定将公司主体信用等级由AA-pi调至AApi,评级展望由“待定”调整为“稳定”。(张勤峰)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