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0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五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简称:民生银行 证券代码:600016 编号: 2014-035

 证券简称:民生转债 证券代码:110023

 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五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五次临时会议采取通讯表决方式召开,表决截止日期为2014年9月3日,会议通知已于2014年8月29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向全体监事发出表决表7份,收回7份,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和《监事会议事规则》等有关规定,表决所形成决议合法、有效。

 会议审议通过了以下决议:

 1. 关于《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董文标先生离任审计报告》的决议。

 议案表决情况: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 关于《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原行长洪崎先生离任审计报告》的决议。

 议案表决情况: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3. 关于《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原副行长毛晓峰先生离任审计报告》的决议。

 议案表决情况: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4. 关于《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原监事会副主席李怀珍先生履职评价报告》的决议。

 议案表决情况: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4年9月3日

 证券简称:民生银行 证券代码:600016 编号:2014-036

 证券简称:民生转债 证券代码:110023

 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关联交易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交易内容:

 本公司第六届董事会关联交易控制委员会2014年度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石药集团关联授信的提案》,同意给予石药集团有限公司综合授信额度130,000万元(含原有授信),授信期限一年。授信品种包括短期流动资金贷款、票据包买(含基本方式和衍生方式及代理贴现)、银行承兑汇票、融资性保函(期限不超过两年)、理财产品额度、开立即期/远期国内信用证及买方押汇、开立备用信用证、进口开证(即期、远期)、进口信用证押汇、进口代收押汇、T/T进口押汇、信用证项下出口押汇、托收项下出口押汇、打包贷款。各项融资利率、费率执行本公司定价政策且不低于同业定价标准,中间业务保证金比例不低于20%。

 ● 回避事宜

 上述交易为关联交易,关联董事回避。

 ● 关联交易影响:

 关联交易是本公司正常银行授信业务,对本公司正常经营活动及财务状况无重大影响。

 一、关联交易概述

 根据《公司法》、《商业银行与内部人和股东关联交易管理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商业银行信息披露特别规定》及《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关联交易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石药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关联公司在本公司授信额度达到130,000万元,占本公司最近经审计资本净额比例为0.56%,占本公司最近经审计净资产比例为0.67%,属于一般性关联交易,由本公司董事会关联交易控制委员会审核批准。

 二、关联方介绍

 石药集团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为联想控股有限公司,本公司股东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为联想控股有限公司的第三大股东,本公司副董事长卢志强为联想控股有限公司董事。石药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2,136万元(注:为2014年4月增资后注册资本),法定代表人蔡东晨。石药集团有限公司是集科、工、贸于一体的特大型制药企业,主要从事医药产品的开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包括抗生素、维生素、心脑血管、解热镇痛、消化系统用药和呼吸系统用药等六大系列近千个品种,青霉素系列和维生素系列是主导产品。石药集团有限公司目前已发展成为我国最大的“化学原料药生产基地”和“综合制剂生产基地”之一。截至2014年3月末,未经审计的合并财务报表,石药集团有限公司总资产为1,511,340万元,总负债为822,324万元,股东权益为689,016万元。2014年1-3月,集团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55,523万元,实现净利润20,021万元。

 三、关联交易的主要内容和定价政策

 给予石药集团有限公司综合授信额度130,000万元(含原有授信),用于日常经营周转,期限一年。额度可由集团本部及指定下属子公司使用,集团本部使用授信由河北中诚信担保保证有限公司提供担保,指定下属子公司使用授信额度时由石药集团有限公司提供担保。授信品种包括短期流动资金贷款、票据包买(含基本方式和衍生方式及代理贴现)、银行承兑汇票、融资性保函(期限不超过两年)、理财产品额度、开立即期/远期国内信用证及买方押汇、开立备用信用证、进口开证(即期、远期)、进口信用证押汇、进口代收押汇、T/T进口押汇、信用证项下出口押汇、托收项下出口押汇、打包贷款。

 定价政策说明:本次授信各项融资利率、费率执行本公司定价政策且不低于同业定价标准。

 四、进行关联交易的目的以及本次关联交易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对石药集团有限公司的关联交易是本公司正常银行授信业务,对本公司正常经营活动及财务状况无重大影响。

 五、独立董事意见

 本公司给予石药集团有限公司综合授信额度130,000万元(含原有授信)关联事项属于公司正常业务,交易方案符合一般商业条款,以及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等监管部门相关法规的要求,审批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以及《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关联交易管理办法》及其他制度规定,交易公允,没有发现存在损害其他股东合法利益的情形。

 特此公告。

 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9月3日

 证券简称:民生银行 证券代码:600016 编号:2014-037

 证券简称:民生转债 证券代码:110023

 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兰州分行获开业批复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近日,本公司收到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甘肃监管局《关于同意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兰州分行开业的批复》(甘银监复[2014] 193号),同意兰州分行开业。核准分行行长的任职资格,并核定其业务范围和营业地址。分行营业地址为兰州市城关区白银路123号甘肃日报报业大厦(一至四层)。

 特此公告。

 

 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9月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