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产业透视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0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政策力促商业健康险发展
医疗福利管理将大行其道
戴小河

 □本报记者 戴小河

 随着全民参保体系的逐步建立,各地市的医保基金正承受着越来越大的压力,个别地区甚至出现缺口断供的现象。国务院在近半个月内两度提出加快商业健康险的发展,业内人士认为此举可为医保基金分忧。

 商业健康险发展和生存的基础,是拥有一套细致的控费解决方案,提供这一方案的服务则被称为PBM(医疗福利管理)业务。PBM业务不仅可以为政府的医保基金省钱,还可以帮助商业健康险解决控费问题。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国家医疗政策的逐步推进和经营环境的不断改善,商业健康险必将呈现爆发式增长,医疗福利管理业务的开展将因此迎来良机。

 CFP图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