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0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利好促珠海港高开涨停
张怡

 ■异动股扫描

 □本报记者 张怡

 

 近期港口股利好不断,带动港口股集体走强。昨日珠海港跳空高开,开盘后就迅速封住涨停板,最终以5.35元的涨停价报收。

 消息面上,国务院新闻办公室9月1日发布通知,将于9月3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何建中介绍《国务院关于促进海运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有关情况,预计届时将正式发布。同时,8月份全月BDI累计大涨52.73%,分析人士认为,航运业整体回暖。不仅如此,据媒体报道,日前横琴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骞表示,横琴新区正着力打造改革创新先行示范区,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积极申报中国(广东)自由贸易园区。业内预计横琴新区未来总投资将达到2万亿元。

 受上述多重消息带动,昨日港口行业指数跳空高开,并全天维持强势格局。珠海港、唐山港和营口港涨停,大连港涨幅也达到9.13%。分析人士指出,行业促进政策、区域振兴计划等均是当前市场热点的催化剂,短期来看依然有望支撑相关个股的股价保持强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