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A07

 机构天下

 P2P挪资“输血”折射托管漏洞

 银行冲存款花样翻新

 P2P挪资“输血”折射托管漏洞

 P2P(网络贷款公司)平台有一部分沉淀资金会在月末、季末时以协议存款的方式在银行账上“趴”几天,收益归P2P平台。此外,理财产品、信托产品等也是这些沉淀资金的去处。

 “上述做法就是挪用资金。这就是为什么监管层、P2P平台联盟都希望推出银行托管制度,实行以个人银行账户为主的小账户、分账户管理。只要P2P平台能随时动用平台沉淀资金,道德风险就很难规避。”某互联网金融公司负责人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