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庆太极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前十名股东情况

 单位:股

 ■

 2.3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按照"千亿太极规划"统帅发展方向,深化产权制度改革、建立了有序的销售体系,突出主品战略,推进全员营销工作;建立战略供应体系,全面推进商业零售实行集中采购。报告期内,公司实现销售收入36.97亿元,比去年同期34.50亿元增加2.47亿元,同比增长7.16%;利润总额4,979.07万元,比上年同期7,337.80万元减少2,358.73万元,同比降低32.14%;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362.24万元,比上年同期2,103.63万元增加258.61万元,同比增长12.29%;每股收益0.0553元/股,比去年同期0.0493元/股增长12.17%。

 报告期内,公司加强高毛利产品、特色产品和拳头产品销售,全力推进"连锁直供、定点销售"新模式,加强百强连锁合作销售,样板连锁打造初显成果。优化销售渠道,对市场实施严格的控货管理,市场秩序得到有效保证,销售增长明显。特别是公司拳头产品藿香正气口服液,报告期内销售再创历史新高,比去年同期增长40%;商业全面推进"集采"模式,优化供应商,降低采购成本,提高毛利率。

 公司将持有重庆桐君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桐君阁)19.84%股权转让给重庆市涪陵国有资产投资经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涪陵国投)事宜,公司于2014年4月收到涪陵国投支付的剩余股权转让款235,709,840.56元;2014年5月,公司与涪陵国投一道完成了股权过户手续。股权转让后公司持有桐君阁30%的股权,仍为桐君阁的第一大股东。

 报告期内,公司启动了西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南药业)重大资产重组工作,公司拟将持有西南药业29.99%的股权转让给哈尔滨奥瑞德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东左洪波,左洪波以西南药业全部置出资产及41,300万元现金作为对价受让公司所持有的西南药业29.99%股份;转让后公司仍持有西南药业2.4%的股权。

 (一) 主营业务分析

 1、 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营业收入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控股子公司重庆桐君阁股份有限公司和全资子公司太极集团重庆涪陵制药厂有限公司销售收入增加所致。

 营业成本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控股子公司重庆桐君阁股份有限公司和全资子公司太极集团重庆涪陵制药厂有限公司销售收入增加导致成本增加所致。

 销售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与同期金额变化不大。

 管理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零星税项增加所致。

 财务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公司贴现息及手续费增加所致。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本期收到其他经营活动现金增加所致。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公司同期收到资产处置收入所致。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支付其他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增加所致。

 研发支出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控股子公司涪陵制药厂减少所致。

 (二) 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1、 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 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三) 核心竞争力分析

 公司拥有医药工业、医药商业、药材种植业等完整的医药产业链,是集"工、商、科、贸"一体的大型医药集团。太极、太极(TAIJI)为中国首批驰名商标,OTC品牌药企第一名;"桐君阁"为百年老字号,桐君阁传统丸剂制作技艺进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四) 投资状况分析

 1、 对外股权投资总体分析

 (1) 证券投资情况

 ■

 (2) 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

 单位:元

 ■

 2、 非金融类公司委托理财及衍生品投资的情况

 (1) 委托理财情况

 本报告期公司无委托理财事项。

 (2) 委托贷款情况

 本报告期公司无委托贷款事项。

 (3)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无募集资金或前期募集资金使用到本期的情况。

 3、 主要子公司、参股公司分析

 单位:万元

 ■

 上述公司中太极集团重庆涪陵制药厂有限公司的净利润对公司的净利润影响超过10%,以下列示该主要利润项目

 单位:万元

 ■

 相关数据同比变动30%以上或增减金额较大的原因说明:

 注1:营业收入增加主要系本期产品销售收入增加所致。

 注2:营业成本增加主要系本期产品销售收入增加导致成本增加所致。

 注3:营业外收入减少主要系同期处置无形资产收益所致。

 

 上述公司中重庆桐君阁股份有限公司的净利润对公司的净利润影响超过10%,以下列示该主要利润项目

 单位:万元

 ■

 注:其他营业外收入减少所致。

 上述公司中西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净利润对公司的净利润影响超过10%,以下列示该主要利润项目

 单位:万元

 ■

 注:固定资产处置利得减少所致。

 四、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一)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及核算方法未发生变化。

 (二)报告期内,公司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

 (三)报告期内,财务报告合并范围未发生变化。

 

 重庆太极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8月25日

 股票代码:600129 股票简称:太极集团 编号:2014-39

 重庆太极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庆太极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于2014年8月25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到董事14人,实到董事14人。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关于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2014年半年度报告摘要》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14票,弃权0票,回避0票,反对0票。

 二、关于公司为控股子公司重庆桐君阁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因生产经营需要,公司拟为控股子公司重庆桐君阁股份有限公司在富滇银行重庆渝北支行银行贷款2700万元提供担保,期限为1年。

 该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股东大会时间另行通知。

 表决结果:同意14票,弃权0票,回避0票,反对0票。

 重庆太极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8 月27日

 证券代码:600129 股票简称:太极集团 编号:2014-40

 重庆太极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对外担保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担保情况概述

 因生产经营需要,公司拟为控股子公司重庆桐君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桐君阁)在富滇银行重庆渝北支行银行贷款2700万元提供担保,期限为1年。

 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上述担保议案,董事就上述担保均表决通过。公司独立董事对担保情况发表了独立意见。上述担保议案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重庆桐君阁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性质: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袁永红

 注册资本:27,463.10万元

 经营范围:销售中成药、中药材、抗生素、中药饮片、生化药品、二类精神药、麻醉药品(罂粟壳)、毒性中药、蛋白同化制剂及肽类激素、化学药制剂、生物制品、诊断药品、中药配方相关产品、保健食品、饮料(以上经营范围按许可证核定期限从事经营)、健身器材、日用化学品、日用百货、照相器材、摄影、彩扩,汽车货物运输(不含危险品运输),物业管理(按资质证书执业),设计、制作、发布路牌、灯箱广告(限分支机构经营),企业营销|策划,商品外包装平面设计,房地产开发。”

 桐君阁与公司关系:公司控股子公司。

 截止2014年6月30日,桐君阁总资产为310,001.10万元、净资产为46,798.44万元,主营业收入为 248,854,27万元,净利润为1889.93万元。

 三、担保人基本情况

 1、重庆太极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性质: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白礼西

 注册资本:42,689.4万元

 经营范围:主要从事中成药、西药、保健品加工、销售,医疗器械销售等业务。

 截至2013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为936,808.25万元,净资产为 149,897.47万元,主营业务收入为660,307.77万元,利润总额为6370.70万元,净利润为4403.58万元。

 四、担保主要内容:

 因生产经营需要,公司拟为控股子公司重庆桐君阁股份有限公司在富滇银行重庆渝北支行银行贷款2700万元提供担保,期限为1年。

 五、对外担保数量

 截至目前,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147,764万元,其中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担保103,064万元,占公司经审计的净资产的68.76%,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为公司控股股东及关联方提供担保44,700万元,占公司经审计的净资产的29.82%。无逾期担保情况。

 六、公司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认为,桐君阁为公司核心控股子公司,公司为其担保的风险较小,不会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的利益。

 七、独立董事意见:因生产经营需要,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桐君阁进行担保,我们认为:桐君阁为公司核心控股子公司,公司为其担保存在的风险较小。我们已提醒公司,加强对外担保管理,从总体上控制和降低对外担保风险,严格控制和化解现存的对外担保风险,并按照新《公司法》和《证券法》规范担保行为,加强信息公开披露,切实维护全体股东利益,促进公司稳定发展。

 六、备查文件

 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

 重庆太极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8月27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