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建众和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一)、2014年上半年度经营情况总结

 报告期内,公司根据董事会、股东大会战略部署及2014年经营计划,结合外部经济、产业环境,合理安排公司新能源锂电及纺织印染两大板块的生产、经营相关工作。

 1、新能源锂电产业经营情况

 (1)新能源锂电行业外部环境分析

 2014年上半年我国锂离子电池行业整体保持稳定发展,正负极材料、隔膜、电解液等维持同步增长,但行业发展呈现新的趋势和特点,也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

 一是锂电池的市场结构正在发生巨大的变化。上半年,数码锂电池销量的增长速度非常平缓,电动汽车动力电池、储能电池产量增长明显。特别是动力电池方面,受特斯拉影响,电动汽车日益受到关注,国内外市场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增长较快,动力电池市场应用逐渐打开。

 在国内,随着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进一步明确,上半年新能源汽车产销量达到2.04万辆(超过去年全年产量),带动动力电池市场快速增长。

 二是应用领域的变化,带来了产业发展逻辑的变化。由于看好锂电产业在新能源汽车等应用领域的发展前景,锂电池投资热情高涨,国内多家龙头企业纷纷加快转型步伐,加码动力电池,锂电池产业整合速度加快。

 三是新技术研发创新日益受到重视,技术应用出现新亮点。除了电池能量密度等指标,汽车动力电池产品更加强调过程生产的一致性、可靠性,生产企业的过程控制能力将成为关键竞争力。

 四是行业分化现象日益严重。从上半年的锂电产业运行情况看,国内行业产值增长较快,但锂电池价格下降,导致电池材料特别是负极材料、隔膜和电解液等价格持续下降,锂电池产业各环节竞争十分激烈。大型的、有竞争优势的企业经营情况较好,而中小型企业则压力巨大,行业分化现象更加突出。

 (2)公司锂电产业发展推进情况

 结合锂电池行业发展态势,报告期内,公司按照产业发展规划,积极开展筹融资工作,为新能源锂电产业发展提供资金保障,并着力推进以下工作:

 一、进一步促进锂电池材料产品结构及客户调整,加强动力电池材料包括NCA产品市场推广,对附加值低、效益低的数码消费产品进行了一定的缩减。

 二、推进动力电池、储能电池材料的技术提升,进一步完善生产工艺的控制水平,持续提升动力电池产品性能指标。

 三、优化闽锋锂业、金鑫矿业建设方案,加快矿山项目建设及相关配套基础工作,推进矿山投产,二季度以来,金鑫矿业已逐步恢复开采。

 四、继续推进公司向新能源锂电产业转型,积极开展完善、提升锂电产业布局相关工作。子公司众和新能源继续履行与闽锋锂业原股东李剑南等签订的投资合同、股权转让相关协议。此外,公司基于完善产业布局、扩大三元正极产能考虑,拟收购江苏优派新能源有限公司100%股权。

 2、纺织服装产业经营情况

 纺织服装领域,上半年全球经济延续弱复苏趋势,市场需求有所恢复,出口方面由弱到稳,逐渐回暖;内需方面,虽然国内经济有所起色,但居民收入增长放缓,消费增长动力不足,内销依然较为疲弱。

 报告期内,公司纺织印染业务坚持“做精做强、巩固为主”的经营方针,对资金占用比例高、附加值低的业务进行了缩减,并对客户、产品进行了梳理分类,提高运营质量和效率,总体上看,公司纺织印染业务基本保持稳定。

 2014年上半年度公司合计实现营业总收入7.91亿元,比上年同期基本持平,其中,纺织印染产业及贸易业务实现营业收入69,961.02万元,锂电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实现度营业收入8,979.70万元;发生营业务成本6.4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73%;主营业务税金及附加213.22万元;销售费用1,905.45万元,减少幅度-21.18%;管理费用5,527.08万元,增长幅度4.41%;财务费用2,602.17万元,同比下降-11.76%,经营性现金流净额13,657.63万元,同比增加19,459.12万元。公司全年共实现利润总额5,017.04万元,净利润3,897.58万元(其中归属母公司所有的净利润为4,135.86万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5.84%和4.92%,其中,纺织印染及贸易业务实现净利润3,973.18万元,锂电新能源新材料业务实现净利润-75.60万元。

 (二)、2014年下半年度工作安排

 新能源锂电板块,根据目前行业发展情况,下半年国内锂离子电池及关键材料产量可能出现跳跃式增长,公司将积极把握市场机遇,重点推进新能源锂电产业相关工作,主要包括:

 一、加快公司短期融资券、非公开发行股票及中国农业银行莆田市分行新增授信额度提用等融资事项进展,促进公司产业发展。

 二、进一步提高大功率动力电池、储能电池比例,促进三元材料、NCA产品在动力锂电池、储能电池方面的应用推广,力争进入下游著名电池厂商供应链。

 三、加快推进矿山扩产项目配套设施建设和投产验收进程,尽快发挥矿山效益;做好附产品钽、铌、铍选矿方案论证及建设,实现资源综合利用、提高矿山效益;加大探矿权区域地质钻探力度,争取年内探明资源储量获得新突破。

 四、推进收购兼并策略实施,提升公司锂电产业布局。一方面,公司将尽快推进厦门黄岩贸易有限公司100%股权收购事项,以及江苏优派新能源有限公司股权收购及配套建设、投产事宜。另一方面,公司将伺机进一步完善新能源锂电产业的横向、纵向布局,增强综合实力及行业影响力。

 纺织印染板块,鉴于2014年上半年国际市场需求继续恢复、国内需求有所增长、库存调整也取得一定成效,预计2014年下半年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生产保持稳定,总量或有小幅增长,在此形势下,公司将努力保持纺织印染业务稳定。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证券代码:002070 证券简称:众和股份 公告编号:2014-065

 福建众和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福建众和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于2014年8月16日以书面、电子邮件、电话等方式发出会议通知,于2014年8月26日上午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5名,亲自出席董事5名。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和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一、会议表决情况

 本次会议发出书面表决票5票,截止2014年8月26日12时共收回有效表决票5票,表决通过了以下议案:

 1、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表决通过了《关于签订<关于厦门黄岩贸易有限公司股权转让的意向性框架协议>的议案》。

 2、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表决通过了《福建众和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内容详见深圳证券交易所指定信息披露网站(http://www.cninfo.com.cn),摘要详见巨潮网以及2014 年8 月27日公司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刊登的《福建众和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3、以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表决通过了《福建众和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半年度增发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专项报告相关内容详见深圳证券交易所指定网站(http://www.cninfo.com.cn),以及2014年8月27日公司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上刊登的《福建众和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半年度增发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二、备查文件

 1、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发表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福建众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8月27日

 证券代码:002070 证券简称:众和股份 公告编号:2014-068

 福建众和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福建众和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于2014年8月16日以书面、电子邮件、电话等方式发出通知,于2014年8月26日在厦门集美杏林杏前路30号3楼会议室。外部监事陈永志先生、李智勇先生、职工代表监事罗文涛先生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陈永志先生主持,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及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一、会议表决情况

 本次会议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以下决议:

 1、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表决通过了《关于签订<关于厦门黄岩贸易有限公司股权转让的意向性框架协议>的议案》。

 2、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表决通过了《福建众和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福建众和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内容详见深圳证券交易所指定信息披露网站(http://www.cninfo.com.cn),摘要详见巨潮网以及2014年8 月27日公司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刊登的《福建众和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3、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表决通过了《福建众和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半年度增发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专项报告相关内容详见深圳证券交易所指定网站(http://www.cninfo.com.cn),以及2014年8月27日公司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上刊登的《福建众和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半年度增发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二、备查文件

 1、第五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2、监事会关于2014年半年度报告的专项审核意见

 特此公告。

 福建众和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4年8月27日

 证券代码:002070 证券简称:众和股份 公告编号:2014-067

 福建众和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半年度增发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中国证监会发布的《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证监会公告[2012]44号)和深圳证券交易所颁布的《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公告格式第21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格式》等有关规定,福建众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 2014 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说明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于2010年5月6日以证监许可[2010]575号文《关于核准福建众和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公司非公开发行6,17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元,发行价7.01元,共募集资金43,251.7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1,516.17万元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41,735.53万元。该募集资金已于2010年6月7日全部到位,已经福建华兴会计师事务所闽华兴所(2010)验字E-007号验资报告审验。

 截止2014年6月30日,公司累计投入募集资金项目总额人民币42,826.15万元,与募集资金净额的差异人民币1,090.62万元为银行存款利息收入扣除银行手续费后的净额。

 二、募集资金的管理情况

 (一)募集资金的管理情况

 为加强对募集资金的管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中小板企业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细则》(2008 年2 月修订)及本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2010年7月9日公司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莆田荔城支行、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定了《三方监管协议》,开设了募集资金专项账户(以下简称专户),用于存放归还银行贷款项目募集资金人民币10,000万元。同时与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分行、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定了《三方监管协议》,开设了专户,用于存放公司年产1,320万米液氨潮交联整理高档面料建设项目募集资金人民币10,572.29万元及年产2,200万米高档印染面料生产设备技术改造项目募集资金人民币21,163.24 万元,共计人民币31,735.53 万元。协议中同时约定:年产2,200万米高档印染面料生产设备技术改造项目人民币21,163.24 万元将于公司完成对控股子公司厦门华纶印染有限公司增资后,转入由其开设的专户内。

 报告期内因相关规划管理部门对项目实施地的用地规划调整,公司年产2,200万米高档印染面料生产设备技术改造项目暂无法继续实施。为便于对募集资金项目实施管理,2010年8月25日公司与中信银行股份公司厦门分行富山支行、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定了《三方监管协议》,开设了专户,将年产2,200万米高档印染面料生产设备技术改造项目募集资金21,163.24万元转入该专户进行存储。协议中同时约定:“该专户仅用于公司年产2,200万米高档印染面料生产设备技术改造项目募集资金的存储,不得用作其他用途。若公司董事会或股东大会通过相关议案,对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行变更,该募集资金转到按照有关程序新设立的专户。”

 为了避免募集资金闲置,提高存储收益,2012年3月16日公司与中信银行股份公司厦门分行富山支行、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定了《三方监管协议之补充协议》,在不影响募集资金的正常使用情况下,将募集资金21,000万元转为定期存单方式存放。2012年3月20日公司与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分行、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定了《三方监管协议之补充协议二》,在不影响募集资金的正常使用情况下,将募集资金9,500万元转为定期存单方式存放。

 (二)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截至2014年6月30日,募集资金已全部使用完毕。

 三、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单位:人民币万元

 ■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单位:万元

 ■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项目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已完成变更,项目募集资金已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特此公告。

 福建众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O一四年八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070 证券简称:众和股份 公告编码:2014-069

 福建众和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拟

 受让厦门黄岩贸易有限公司100%股权事项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拟受让厦门黄岩贸易有限公司100%股权事项基本情况

 公司于2014年8月18日与喀什黄岩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喀什黄岩”)签订了《关于厦门黄岩贸易有限公司股权转让的意向性框架协议》(以下简称“《意向性框架协议》”),拟受让喀什黄岩持有的厦门黄岩贸易有限公司100%股权。该《意向性框架协议》尚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具体详见公司2014-063号公告。】

 二、进展情况

 2014年8月26日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签订<关于厦门黄岩贸易有限公司股权转让的意向性框架协议>的议案》,该《意向性框架协议》即日起生效。

 三、备查文件

 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福建众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8月2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