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39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苏宁环球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一、概述

 2014上半年,国内宏观经济增速持续趋缓,房地产市场整体下行,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较上年同期均有所下降,多数大中城市新房和二手房价格出现回落,房地产行业进入了分化调整、创新转型发展阶段。国家统计局发布1至6月房地产市场相关运行数据显示,商品房销售面积48,36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6%,住宅销售面积下降7.8%;商品房销售额31,133亿元,下降6.7%,住宅销售额下降9.2%。各项指标显示,房地产投资增速继续回落,新开工面积降幅持续收窄;商品房销售面积降幅放缓,价格同比小幅回落;房企资金增幅继续放缓,销售回款占比出现下滑。总体而言,上半年房地产行业调整态势依旧,市场库存压力持续加大。

 二、主营业务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整体经营运行稳定,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但市场整体下行对项目销售造成了一定影响。报告期内,由于公司江北项目今年的新推盘主要集中在下半年,上半年主要依靠前期推盘项目的尾盘去化为主,销售有所放缓。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31亿元,同比下降84.2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875万元,同比下降92.89%。预计随着下半年公司江北项目的“天润城”和“威尼斯水城”不断有新盘推出,公司的销售情况将有极大的改善。

 三、公司回顾总结前期披露的经营计划在报告期内的进展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按照年初制定的2014年度经营计划积极落实,对各项工作的完成情况进行密切跟踪,稳步推进各项工作。

 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政治经济环境和公司内部经营发展的需要,为配合公司的长远规划及战略发展,公司将积极利用资本市场的融资渠道,寻找兼并收购和投资机会,寻求新的发展机遇,追求新的利润增长点并拓展现有业务范围。2014年7月16日,公司以10000万元收购苏宁环球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苏宁文化产业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公司未来将以苏宁文化产业有限公司为平台,进军文化传媒领域,充分整合各种资源,积极壮大自身实力和拓展新的战略转型方向。

 近年来国家陆续推出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国家―十二五时期文化改革发展规划纲要》、《文化产业振兴规划》等一系列行业振兴政策,明确提出将文化产业发展成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的政策导向,大力支持文化产业的发展,为行业实现快速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政策环境。

 根据娱乐产业信息咨询机构艺恩咨询的统计,中国国产电视剧市场交易额从2007年的51.4亿元增长到2012年的10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14.24%。随着人民生活水平和欣赏水平的不断提高,精品连续剧一剧难求的格局将愈演愈烈,具有出品制作精品连续剧能力的影视公司将不断扩大其在行业中的地位。公司拟收购的泓霆影业今年下半年在一线卫视将上映的《锦绣缘·华丽冒险》已经未播先热,获得不少圈内人的好评。

 据国家广电总局统计数据显示,我国电影票房收入从2007年的33亿元增长到2013年218亿元的规模,增幅约6.5倍,年复合增长率约37%。在总票房收入中,国产影片占比除2012年外均超过了50%,2013年国产电影票房收入达到127.7亿元,同比增长54.3%,占总票房比例达到59%。电影行业作为文化影视行业的重要子行业,对于公司的品牌宣传和推广,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也是未来我司计划布局的子行业。

 公司将在平稳发展房地产业务的基础上,积极拓展大文化产业,提升文化产业业务收入比重,优化公司资产配置,实现公司业务发展双轮驱动。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苏宁环球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8月25日

 证券代码:000718 证券简称:苏宁环球 公告编号:2014-035

 苏宁环球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苏宁环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于2014年8月25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14年8月20日以电话通知、电子邮件等形式发出。会议应出席董事11人,实际出席董事11人。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规定,会议程序及所作决议有效。

 一、会议以11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

 特此公告。

 苏宁环球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8月26日

 证券代码:000718 证券简称:苏宁环球 公告编号:2014-036

 苏宁环球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苏宁环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于2014年8月25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14年8月20日以电子邮件、电话通知形式发出。会议应出席监事3人,实际出席监事3人,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规定,会议程序及所作决议有效。

 会议以3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

 根据《公司法》、《证券法》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司监事会对《苏宁环球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进行了审核。经审核,与会全体监事认为:《苏宁环球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真实、准确、完整的反映了公司2014年半年度基本状况和经营成果,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此公告。

 苏宁环球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8月26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