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37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省围海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上半年,受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和地方政府负债高企等综合因素影响,各地重大水利工程项目启动较为审慎。但报告期内,公司根据三年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会议的要求部署,做了大量开创性工作,全体员工付出了艰辛努力,取得了一定成绩。

 (一)市场经营方面:

 上半年,公司积极参与工程投标,中标项目工程领域逐步多元化,根据“领域拓展”的重要策略,不断提高市政、园林、交通等其他领域的市场份额。

 (二)工程管理方面:

 1、安全生产管理深入开展:3月份,公司特邀中国水利协会专家开展水利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培训。6月份,中国水利协会专家对公司进行了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指导。同时,公司及时开展防台度汛检查,督促项目部积极做好工程投保,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公司安全生产管理逐步实现标准化、常态化。

 2、质量管理持续有效:上半年,公司在建工程单元工程评定合格率为100%。5月份,宁海下洋涂围垦工程通过验收,结果为优良。该项目还获得了“2013年度浙江省‘安康杯’竞赛优胜班组称号”,并通过了大禹奖预审,下半年10月份,将迎接大禹奖评审委员会对工程现场的检查。同时,在QC小组活动方面,公司4项课题获2014年水利行业QC成果一等奖,2项课题获二等奖,公司获“水利行业优秀QC小组活动组织奖”。

 (三)企业管理方面:

 上半年,公司在企业内部管理方面作了一系列积极探索:

 1、内部管理举措不断创新:春节后上班首日,公司组织总部全体人员和分子公司负责人召开工作动员会,确保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年初,公司制发经营班子考核表和《2014年工作手册》,为全年工作开展梳理明确“行动指南”;5月份起,公司实施子公司、项目部对总部部室服务情况打分并纳入考核范畴,督促总部部室职能转变。

 2.制度和流程建设扎实推进:年初,公司总部对现运行的管理制度进行了全面梳理,建立了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经营层等四个层次、百余项管理制度。并在此基础上,对制度执行情况进行了检查,确保了公司各项日常管理工作“有法可依”、“有法必依”;同时,公司对总部各部室使用的工作流程进行梳理,推广OA办公系统,公司将全面实现“无纸化”办公。

 3.人力资本持续提升:上半年,公司新增各类有效证书百余份;同时,公司还启动了人员轮岗工作,满足不同岗位用人需求、不断激发员工工作活力。

 4.专项审计确保风险有效管控:上半年,公司根据原定计划,有序开展了BT项目跟踪审计;按照深交所要求,开展了一、二季度募集资金使用情况专项审计、围海股份2013年度业绩快报审查等,确保了上市公司规范运作;公司还对下属子公司2013年度经营绩效进行了审计,审定了各子公司2013年年度经营绩效考核数据,确保结算数据的真实性、可靠性。

 (四)产融结合方面:

 上半年,公司持续推进产融结合发展战略,凭着优质的创新活力和发展潜力,公司荣获“中国资本‘新桥奖’最具投资价值上市公司”。

 1.定向增发圆满完成:公司自去年5月份启动定向增发工作,今年2月份,9家投资机构成功获配公司定增股份。3月20日,定向增发股份成功上市。至此公司定向增发圆满成功,本次共募集资金总额约6亿元,新发行股份5911.33万股,进一步提升了公司的资本实力,增强了未来发展潜力。

 2.借力金融机构助推企业发展:4月份,公司与中国信达浙江分公司签订全面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中国信达将根据公司发展需要,为公司提供全方位的投融资和资本运作服务;公司还与交通银行宁波分行签订额度为15亿元的综合授信协议。

 3.以良好收益回报股东:上半年,公司以每10股人民币1.50元(含税)向在册股东派发现金股利;另外,公司以6.9%的票面利率对期满一年的“13围海债”派发利息。公司以良好的投资回报率,获得市场的广泛好评,在证券市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

 (五)党群和企业文化方面:

 上半年,公司党工团和企业文化工作围绕增强凝聚力、传递正能量的核心任务,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公司成立三十周年纪念系列庆祝活动按计划推进。6月份,围海十大优秀青年评选活动成功举办,十位优秀青年脱颖而出成为围海青年学习进步的新榜样、新标杆。公司还印发了两期《新拓》内刊,可读性和思想性不断提升;公司工会组织了户外踏青活动。6月底,公司召开了第三届第2次职工代表大会;此外,各党支部组织也先后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日活动。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浙江省围海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冯全宏

 二○一四年八月二十六日

 证券代码:002586 证券简称:围海股份 公告编号:2014-036

 浙江省围海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无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浙江省围海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通知于2014年8月16日以书面、电话和电子邮件方式通知了各位董事,董事会于2014年8月22日以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7名,实际出席董事7名,会议由董事长冯全宏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及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经认真审议研究,全体董事以记名投票表决方式形成如下决议:

 一、会议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2014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二、会议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公司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浙江省围海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八月二十六日

 证券代码:002586 证券简称:围海股份 公告编号:2014-037

 浙江省围海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无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浙江省围海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通知于2014年8月16日以书面、电话和电子邮件方式通知了各位监事,监事会于2014年8月22日以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出席监事5名,实际出席监事5名,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徐丽君女士主持。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及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经认真审议研究,全体监事以记名投票表决方式形成如下决议:

 会议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浙江省围海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此公告。

 浙江省围海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二〇一四年八月二十六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