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40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津九安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由智能手机引发的移动互联网的蓬勃发展,对各行各业发展产生了影响和冲击,新兴产业在迅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方式如支付、购物、社交、通话等正在快速发生着变化。未来的个人健康管理产品必将全面的与移动互联网结合。

 2014年上半年,公司继续围绕健康大数据这一发展方向,在硬件、应用程序和云服务持续投入研发力量,加强团队建设,加大iHealth品牌的推广力度,继续扩大了公司全球移动医疗领域的领先优势。公司营业收入保持了平稳增长的势头,其中刚设立的欧洲公司贡献收入超过200万欧元,新产品研发和技术储备的投入较去年同期继续增长,公司对市场开拓的投入依然增加,扩大了公司产品的宣传力度,扩大了产品的知名度。但是公司新产品属于前期投入阶段,研发和市场开拓的投入尚不能立即显现,因此公司上半年业绩仍然处于亏损状态。

 2014上半年,公司丰富和完善了个人健康管理的产品线,在国际市场推出了新型号的移动互联体重秤和移动互联血糖仪,血糖产品已获得FDA认证,并在美国上市,得到了各界很好的反应。公司力争通过其各项智能的功能和具有竞争力的价格,敲开美国血糖市场的大门,进而形成从硬件走向服务的健康生态系统。

 在国内,公司积极探索用移动互联网的方式来推广公司产品,公司与腾讯公司的微信平台展开合作,目前已有iHealth智能健康腕表和iHealth智能云血压计两款产品与微信相结合,探索重新定义硬件与用户的关系,增强了用户体验。

 公司试图构建“B to B to C”的商业模式,通过与专业机构合作,迅速推广公司产品。2014上半年,公司继续大力推动与国内外医疗机构、专业机构开展尝试性的合作,打造个人健康管理的闭环,探索今后可以复制的合作的新道路。由于iHealth系列产品的便捷、准确、云端存储、即时发送测量结果等优点,吸引了多家专业机构希望开展合作以实现共赢。美国心脏病学会(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美国糖尿病学会(American Diabetes Association)、GE-Intel的合资公司Intel-GE Care Innovations?公司在上半年均开始与公司战略性合作,公司产品在远程医疗看护和移动医疗方面的优势已经出现端倪。

 另外,公司在上半年开拓了移动互联网一个新的领域,采用众包的方式,收集实时天气信息和图片,这是公司在移动互联产业尝试的一个新方向。与此同时,公司完成了生产基地转移至天津空港物流加工区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公司的产能得到了提升、员工的办公生产环境得到了改善,为下一步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证券代码:002432 证券简称:九安医疗 公告编号:2014-040

 天津九安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连带责任。

 天津九安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14年8月17日以传真和邮件方式发出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的通知,会议于2014年8月25日在公司会议室以通讯会议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刘毅先生主持,会议应参加的董事7名,实际参加的董事7名,全体监事、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以投票表决方式通过如下议案:

 一、以7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具体内容详见本公告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二、以7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参股公司股权调整和增资的议案》

 公司同意参股公司股权调整用于该公司未来股权激励使用,并接受北京黑马拓新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对参股公司的投资。具体内容详见本公告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公司《关于参股公司股权调整和增资的公告》(公告编号2014-041)

 该议案增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属于董事会审议权限范围之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天津九安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4年8月26日

 证券代码:002432 证券简称:九安医疗 公告编号:2014-041

 天津九安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参股公司股权调整和增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连带责任。

 一、本次股权调整和增资概述

 天津九安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早期投资人”)与中科云健康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被投资公司” 或“目标公司”或“参股公司”)股东陈海滨、张磊和陈海涛(以下简称“创始人”)和北京黑马拓新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 (以下简称“投资人”)签订《陈海滨 张磊 陈海涛 天津九安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中科云健康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与北京黑马拓新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关于中科云健康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之增资协议》(以下简称“增资协议”),协议约定:

 1、股权调整

 各方一致同意,在投资人对目标公司进行增资之前,将按照资本公积定向转增注册资本形式增加个别股东注册资本,上述增加的股份将用于对公司后续引进核心人才的激励:

 ■

 2、增资方式

 目标公司的现有股东同意,将目标公司注册资本由人民币184.63万元增加至人民币205.1444万元,具体投资安排如下:投资人以溢价增资的方式向目标公司投资人民币300万元,取得增资完成后目标公司10%的股权,其中人民币20.5144万元记入目标公司的注册资本,剩余人民币279.4856万元记入目标公司的资本公积。

 3、 各方的持股比例

 本次增资完成前后,各方在目标公司的持股比例变化如下表:

 ■

 4、2013年12月9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向中科云健康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增资参股的议案》,同意公司以人民币300万元向中科云健康进行增资。根据增资协议约定的条款和条件,公司以投资总额人民币300万元向中科云健康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进行增资,以取得该公司35%的股权,其中人民币53.85万元作为注册资本投入,余下人民币246.15万元作为资本公积金投入该公司。

 6、2014年8月25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参股公司股权调整和增资的议案》,同意按照资本公积定向转增注册资本形式增加个别股东注册资本,用于被投资公司未来的股权激励,并接受投资人的投资金额和所占注册资本比重。

 7、本次增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增资标的公司基本情况

 1、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中科云健康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方庄一号院2号楼6层616室

 成立时间:2013年11月22日

 法定代表人:陈海滨

 注册资本:153.85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软件设计与开发、系统集成、网络工程、网站设计与开发、网页制作、电脑图文设计与制作、通信系统集成、自动化控制系统开发与集成、自动化工程、技术支持、技术服务、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投资咨询、市场调查、市场推广服务、承办展览展示活动;销售计算机软硬件及辅助设备、医疗器械一类、电子产品、日用品、百货。

 2、中科云健康及其股东与公司及公司实际控制人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不存在关联关系。

 投资人:北京黑马拓新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成立时间为2014年4月16日,执行事务合伙人:北京世纪创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经营范围:投资管理、资产管理、投资咨询、企业管理咨询和企业管理。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

 三、增资协议的主要内容

 1、股权调整

 各方一致同意,在投资人对目标公司进行增资之前,将按照资本公积定向转增注册资本形式增加个别股东注册资本,上述增加的股份将用于对公司后续引进核心人才的激励:

 ■

 2、增资方式

 目标公司的现有股东同意,将目标公司注册资本由人民币184.63万元增加至人民币205.1444万元,具体投资安排如下:投资人以溢价增资的方式向目标公司投资人民币300万元,取得增资完成后目标公司10%的股权,其中人民币20.5144万元记入目标公司的注册资本,剩余人民币279.4856万元记入目标公司的资本公积。

 3、投资款用途

 除全体目标公司董事(包括投资人指派的董事)事先书面批准之外,投资款只能被用于公司主营业务相关业务的运营和开发。在任何情况下,未经投资人的事先书面同意,投资款不得被用于偿付任何集团公司对其股东、董事、管理人员、员工或上述人员的关联方的债务。

 四、股权调整和增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以及对公司的影响

 (一)股权调整和增资的目的

 被投资公司是医院信息服务系统领域的十分有特色的公司,主营业务为开发并销售医院用血糖监测系统,为医院和患者提供血糖监测的专业服务,公司的发展战略是在血糖监测领域成为国内的领先企业,为医院提供新型优化的血糖监测服务。这不仅符合未来医院发展的需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需要,也符合九安医疗在血糖产品销售的需要。

 本次股权调整是为了被投资公司在未来发展过程中,吸引和激励优秀人才与公司共同成长,共同享有被投资公司发展的收益。被投资公司目前处于高速发展时期,需要资金的有力支持,公司经过近半年的发展,公司的估值有了较大的提升,引入新的投资,可以为被投资公司未来的发展提供资金保障。

 (二)存在的风险

 本次增资完成后,本次增资可能存在投资人与原股东之间因企业文化、管理理念的差异出现意见分歧、人员融合等方面的风险。

 同时,因本公司对标的公司不具有控制权,本次增资存在公司治理和内部控制风险。此外,公司未来面临跨地域经营管理风险、市场竞争风险等风险。

 公司将督促中科云健康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完善内部治理、规范财务核算,并制定严格、规范的内部控制制度,最大程度降低本次增资风险。同时,公司将根据协议约定强化风险意识,提前采取积极应对措施化解和防范潜在风险,维护公司投资权益。

 (三)对公司影响

 标的公司本次增资的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且金额较小,不会对公司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增资成功实施后将有利于公司未来的业务拓展,形成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五、其他

 公司将按照《证券法》、《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深圳证券交易所有关规定,及时披露本次增资的进展或变化情况,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六、备查文件

 天津九安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天津九安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8月2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