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37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崇义章源钨业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4年上半年,延续近两年来的行业惯性,钨行业低迷态势仍在持续,终端市场需求乏力,产品价格低位徘徊。但受政府一系列“微刺激”政策及内外部经济运行规律影响,上半年特别是二季度以来,国内宏观经济逐渐走稳,工业生产整体放缓趋势有所改善。面对依然复杂的外部环境,公司董事会全面落实股东大会决议,积极发挥董事会的决策和指导作用,督导和支持公司经营层工作。

 报告期内,公司经营层扎实执行公司董事会制定的2014年生产经营计划,在涂层刀片技术、工艺、市场方面有了进一步突破,重要矿山的矿产资源储量核实备案及矿山资源整合工作有条不紊,深加工板块产品在质量提升、增加销量、新产品研发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

 报告期内,公司向中国证监会报送了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申请材料,现已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批文。本次募投项目是为了提高公司矿山深部开采能力,提高公司现有钨资源的利用效率;通过新增高性能整体硬质合金钻具的产能,进一步发展公司高精度、高附加值的硬质合金产品,完善公司下游精深加工钨产业链;通过研发平台二期的建设,为新产品开发提供有力支持,加快新产品的开发与产业转化进程。本次非公开股票发行后,将改善公司资产负债结构,降低财务成本,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1,524.6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96%;公司营业成本82,292.2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52%;营业利润5,084.17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0.8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08.83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2.76%。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法定代表人签字:

 崇义章源钨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8月2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