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36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铜陵精达特种电磁线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前十名股东情况

 单位:股

 ■

 2.3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3.1、 董事会关于公司报告期内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2014年1-6月公司产品生产和销售总量分别为120,853吨和123,926吨,其中特种电磁线产品产量73,789吨,销售量74,296吨,销售收入324,007.77万元,与2013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5.95%、10.52%和下降1.27%。1-6月公司合并营业利润12,758.45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6.82%,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8,538.60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8.18%。

 (一) 主营业务分析

 1、 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二) 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1、 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 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三) 核心竞争力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核心竞争力未发生重大变化,具体详见公司2013年年报分析。

 (四) 投资状况分析

 1、 对外股权投资总体分析

 公司半年度对外投资(含对子公司投资)金额为12,654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58.21%,减少17,627万元。

 本年投资的公司:

 (1)民生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业务为经营电子商务(涉及前置性行政许可的,须取得前置性行政许可文件后方可经营);计算机软件、网络技术的开发、销售,网络系统集成。公司在该公司的权益为3.93%。

 (2)精选线材公司。主要业务为铜杆制造。公司在该公司的权益为50%,合并权益为95.06%。

 2、 非金融类公司委托理财及衍生品投资的情况

 (1) 委托理财情况

 本报告期公司无委托理财事项。

 (2) 委托贷款情况

 本报告期公司无委托贷款事项。

 3、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1) 其他

 报告期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已在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中披露,详细情况请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公开披露的公司《2014年1-6月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4、 主要子公司、参股公司分析

 (1)截止2014年6月30日,精达股份拥有15家控股子公司和一个参股子公司。精达股份对外投资企业的概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 万元

 ■

 (2)主要子公司的经营情况和业绩分析

 1、铜陵精迅特种漆包线有限责任公司

 成立日期:2003年4月4日

 注册号:340704000001586

 住所:铜陵市经济技术开发区

 法定代表人:陈彬

 经营范围:漆包圆铜线、漆包圆铝线及其它电磁线,异形线,裸电线,电线电缆的制造和销售,经营本企业自产产品的出口业务和本企业所需要的机械设备、零配件、原辅材料的进口业务(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及技术除外)。

 铜陵精迅特种漆包线有限责任公司2014年1-6月净利润为2,280.89万元。

 2、铜陵顶科镀锡铜线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01年6月15日

 注册号:340700400000624

 住所:铜陵市经济技术开发区

 法定代表人:陈彬

 经营范围:生产销售高等级镀锡铜线、裸铜线、镀银线、多线和单线、束绞线、编织线、束绳线、无氧铜杆、毛细铜管、漆包束绞线。

 铜陵顶科镀锡铜线有限公司2014年1-6月净利润为1,273.03万元。

 3、广东精达里亚特种漆包线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02年9月16日

 注册号:企合粤南总副字第001483号

 住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长虹岭工业园

 法定代表人:陈彬

 经营范围:生产经营特种漆包线、漆包微细线、电磁线、产品内外销售。

 广东精达里亚特种漆包线有限公司2014年1-6月净利润为2,337.69万元。

 4、江苏精达里亚阿尔岗琴工程线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07年6月27日

 注册号:320581400004627

 住所:江苏省常熟东南经济开发区金门路

 法定代表人:陈彬

 经营范围:许可经营项目:无;一般经营项目:从事特种异形铜(铝)线、特种异形漆包铜(铝)线、大规格特种圆漆包线、纸包线、纸包组合导线、换位导线及特种电磁线的生产制造,销售自产产品并提供售后服务。

 江苏精达里亚阿尔岗琴工程线有限公司2014年1-6月净利润为-1,089.20万元。

 5、常州市恒丰铜材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1年4月16日

 注册号:320402000035561

 住所:江苏省常州市凤凰南路26号

 法定代表人:王世根

 经营范围:金属材料拉丝加工及生产废料回炉加工,金属材料、五金、交电、化工、建筑材料、针纺织品的销售,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

 常州市恒丰铜材有限公司2014年1-6月净利润为1,707.15万元。

 5、 非募集资金项目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无非募集资金投资项目。

 3.2、 利润分配或资本公积金转增预案

 (一) 报告期实施的利润分配方案的执行或调整情况

 2014年3月20日召开的铜陵精达特种电磁线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公司201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2013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为以公司2013年12月31日总股本709,565,610股为基数,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2元(含税)。2014年4月14日公司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上述利润分配实施公告并于2014年4月23日执行。

 三、 其他披露事项

 (一) 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不适用

 四、 财务报告

 4.1 本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的变更

 4.2 本报告期无前期会计差错更正

 4.3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财务报表合并范围未发生变化

 4.4 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未经审计

 铜陵精达特种电磁线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王世根

 2014年8月26日

 铜陵精达特种电磁线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

 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监事会全体成员、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1]841号《关于核准铜陵精达特种电磁线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核准,,公司向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普通股股票66,086,900.00股,每股面值1元,每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9.20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607,999,480.00元,根据有关规定扣除发行费用18,866,087.00元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589,133,393.00元,投资款划转过程中产生的银行利息29,333.33元,合计募集资金净额人民币589,162,726.33元。募集资金已于2011年6月30日到账,以上募集资金已经华普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北京)有限公司于2011年6月30日出具的会验字[2011]第4404号《验资报告》验证确认。公司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规定》的规定,将募集资金全部存储于公司募集资金专户,并签署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

 2011 年度本公司累计使用募集资金20,100 万元,扣除累计已使用募集资金后,募集资金余额为38,816.27 万元,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29,455 万元,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利息收入179,672.35 元,募集资金专户2011 年12 月31 日余额合计为3,792,398.68 元及银行存单9,000 万元。

 2012年度公司使用募集资金8,833.60万元,累计使用募集资金28,933.60万元,募集资金余额为30,000.64万元,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20,000万元,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利息收入46,902.78元,募集资金专户2012 年12 月31 日余额合计为4,053,301.46元及银行存单9,600 万元。

 2013年度本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为:(1)直接投入募集资金26,445.29万 元,累计使用募集资金55,378.89元;(2)流动资金累计归还募集资金专用户35,000.00万元;(3)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15,000.00万元。募集资金余额为3,560.04万元,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利息收入35,580.64元,银行存单及其他利息收入4,391,830.62元,募集资金专户2013年12月31日余额合计为40,027,812.72元,其中:银行存款27,812.72元,银行存单40,000,000.00元。

 2014年1-6月公司未使用募集资金。截至2014年6 月30 日,公司累计使用募集资金55,378.89万元,上年末募集资金专户余额为4,002.78万元,2014年1-6月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及银行存单利息收入1,301,139.65元,募集资金专户2014年6 月30 日余额合计为1,328,952.37元及银行存单4,000 万元。

 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1、募集资金管理

 为规范公司募集资金管理,提高募集资金使用的效率和效果,保护投资者权益,公司根据《公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并结合公司实际情况,本公司修订了《募集资金管理制度》,并于2010 年10 月29 日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

 根据《募集资金管理制度》,本公司及实施募投项目的子公司对募集资金采用专户存储制度,已在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铜陵百大支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铜陵城中支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铜陵开发区支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铜陵支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海大沥支行开设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公司及子公司铜陵精迅特种漆包线有限公司、广东精工里亚特种漆包线有限公司分别于2011 年7 月12 日、2011年9 月23 日与保荐机构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五家银行共同签署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明确了各方的权利和义务。三方监管协议与上海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三方监管协议的履行不存在问题。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 年修订)》、《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2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公司结合实际情况,对公司的募集资金管理制度进行了的修订。2013 年 7月 23 日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修订后的《募集资金管理制度》。

 2、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截至2014年6月30日,募集资金具体存放情况如下:

 (1)新型高效节能压缩机及电机用电磁线项目(广东精工里亚)

 金额单位:人民币 元

 ■

 (2)微细铝基电磁线技改项目(子公司精迅公司)

 金额单位:人民币 元

 ■

 (3)精达股份募集资金账户

 金额单位:人民币 元

 ■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2014年1-6月公司未使用募集资金。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单位:人民币万元

 ■

 四、变更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单位:人民币万元

 ■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公司已披露的相关信息不存在未及时、真实、准确、完整披露的情况。

 铜陵精达特种电磁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8月24日

 证券代码:600577 公司简称:精达股份 公告编号:2014-035

 铜陵精达特种电磁线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司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 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铜陵精达特种电磁线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于2014年8月24日以现场方式召开。

 2、应参加会议监事3人,实际参会监事3人。

 3、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决议合法有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会议审议了《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该议案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

 监事会对公司的2014年半年度报告进行了认真审核,发表意见如下:

 1)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2)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从各个方面真实准确地反映公司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等事项;

 3)在公司监事会提出本意见之前,我们未发现参与2014年半年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因此,我们保证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所披露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承诺其中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和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连带责任。

 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4年8月26日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2、会议审议了《铜陵精达特种电磁线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该议案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4年8月26日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公司《铜陵精达特种电磁线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及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三、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2、公司监事会关于对公司定期报告的审核意见。

 特此公告。

 铜陵精达特种电磁线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4年8月26日

 证券代码:600577 公司简称:精达股份 公告编号:2014-034

 铜陵精达特种电磁线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司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 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铜陵精达特种电磁线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于2014年8月24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

 2、本次会议通知及会议材料于2014年8月14日发出,并以电话方式确认。

 3、应参加现场会议董事9人,实际参加会议董事9人。

 4、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会议审议了《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该议案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

 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4年8月26日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2、会议审议了《铜陵精达特种电磁线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该议案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4年8月26日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公司《铜陵精达特种电磁线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及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三、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2、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对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的声明。

 特此公告。

 铜陵精达特种电磁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8月2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