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36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州杰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4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增速放缓,公司顺应国家经济结构调整的外部市场环境变化,稳增长、调结构,报告期内公司业务规模持续增长,营收进度相对平稳。2014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75,569.58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5.10%;实现净利润2,874.24万元,同比下降9.61%。

 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方面,通信规划设计业务继续稳步发展,受益于国家LTE网络建设,公司通信网络规划设计及优化业务继续保持增长势头;印制电路板(PCB)业务,通过拓展和优化业务布局,细分市场,提升产业链整合效率,缓解目前产能的不足,深挖高附加值订单,提升珠海杰赛科技园未来投产后的订单储备及业务贡献能力;海外业务保持增长态势,公司在持续为中兴、华为等设备集成商提供通信网络建设技术服务的同时,深化服务内涵,拓展市场外沿,积极开发新客户;新兴业务发展势头良好,报告期内积极拓展云计算业务,聚焦通信运营商、政企、教育行业等客户,发挥整合效应,实现业务量的增长;物联网业务继续在平安城市、公共事业等领域进行开拓。

 生产基地建设方面,报告期内“杰赛科技珠海通信产业园一期工程”的进展顺利,力争早日投产,公司将努力做好产能放大后的市场、人员、成本、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资本市场方面,报告期内公司通过发行公司债券,为公司业务拓展募集资金4亿元。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广州杰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韩玉辉

 2014年8月26日

 证券代码:002544 证券简称:杰赛科技 公告编号:2014-040

 广州杰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广州杰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本公司”或“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于2014年8月25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和会议资料于2014年8月15日以书面或电子邮件方式向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发出。本次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11名,实际参加表决董事11名。本次会议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本公司《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以记名投票表决方式通过了以下议案:

 1.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全文》登载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2014年半年度报告摘要》登载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审议通过了《董事会关于募集资金2014年半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公司《董事会关于募集资金2014年半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登载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

 2.涉及本次董事会的相关议案。

 特此公告。

 广州杰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4年8月26日

 证券代码:002544 证券简称:杰赛科技 公告编号:2014-041

 广州杰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 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广州杰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本公司”或“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于2014年8月25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和会议资料于2014年8月15日以书面或电子邮件方式向全体监事发出。本次会议应到监事5名,实到监事5名。本次会议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本公司《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监事认真审议,以记名投票表决方式通过了以下议案:

 1.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经审核,公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审议通过了《董事会关于募集资金2014年半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募集资金存放和使用管理,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和《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的规定,募集资金的使用及有关的信息披露合乎规范,未发现有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行为。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 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2.涉及本次监事会的相关议案。

 特此公告。

 广州杰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2014年8月26日

 证券代码:002544 证券简称:杰赛科技 公告编号:2014-043

 广州杰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关于募集资金2014上半年度

 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募集资金金额及到位时间

 广州杰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广州杰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1]44号文)核准,向社会公开发行2,20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每股发行价格28.00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61,600.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人民币3,554.34万元后,本次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58,045.66万元。广东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于2011年1月24日出具了广会所验字[2011]第09006090185号《验资报告》,对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验证,该募集资金已全部到位,公司已对募集资金进行了专户存储。

 (二)募集资金以前年度使用金额

 公司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到位前已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2,041.79万元。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资金情况由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进行审验并出具XYZH/2010SZA1072-2号《关于广州杰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的专项审核报告》。2011年7月21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用募集资金人民币2,041.79万元置换已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

 2011年2月24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偿还银行贷款及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部分超募资金归还银行贷款8,500万,补充流动资金7,000万,并于2011年2月26日进行了公告。该款已执行完毕。2011年3月23日、2011年4月15日,公司分别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和201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对全资子公司珠海杰赛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增资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超募资金向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珠海杰赛科技有限公司增资2,200万,并于2011年3月26日进行了公告。该款已执行完毕。

 2012年4月17日公司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超募资金中的4,000万元人民币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2012年5月1日至2012年10月31日不超过6个月。2012年10月31日公司发出《关于部分超募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归还公告》,公司已于2012年10月29日将上述人民币4,000万元资金全部归还至募集资金专项账户。

 2013 年1月31日、2013年2月22日,公司分别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和2013 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建设“杰赛科技珠海通信产业园一期工程”的议案》:同意使用超募资金中的12,500 万元对全资子公司珠海杰赛科技有限公司增资,用于实施“杰赛科技珠海通信产业园一期工程”建设。公司于2013年2月1日及2013年2月23日进行了公告。该增资事项已执行完毕。

 公司2013年3月19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使用超募资金中的5,000万元人民币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2013年3月20日至2013年12月19日不超过9个月。2013年12月18日公司发出《关于部分超募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归还公告》,公司已于2013年12月16日将上述人民币5,000万元资金全部归还至募集资金专项账户。截止2013年12月31日,超募资金累计使用30,200万元。

 截止2013年12月31日,公司承诺投资项目通信网络规划设计优化与运营支撑平台技术改造项目累计投入募集资金总额6,466.48万元;基于WAPI标准的新一代宽带无线接入网产业化技术改造项目累计投入募集资金总额2,265.73万元;基于通信网络的多媒体信息发布系统技术改造项目累计投入募集资金总额1,386.91万元。承诺投资项目投入募集资金总额为10,119.12万元。

 (三)募集资金本年度使用金额及半年末余额

 公司2014年4月23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使用超募资金中的5,000万元人民币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2014年4月23日起,不超过12个月,到期归还至募集资金专项账户。

 2014年4月23日和2014年5月16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及201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的议案》。受国内外经济及市场环境的影响,公司本着审慎的态度同意终止“基于通信网络的多媒体信息发布系统技术改造项目”,并用自有资金置换已对该项目投资的1386.91万元募集资金;同意将“基于通信网络的多媒体信息发布系统技术改造项目”全额募集资金及利息约7505.52万元(占总筹资额的11.39%)及“通信网络规划设计优化与运营支撑平台技术改造项目”节余募集资金中的约2494.48万元(占总筹资额的4.05%)共人民币1亿元募集资金向珠海杰赛科技有限公司增资。增资后珠海杰赛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2.5亿元,注册资金用于建设杰赛科技珠海通信产业园一期工程。

 募集资金承诺投资项目2014年上半年资金使用情况如下:通信网络规划设计优化与运营支撑平台技术改造项目本年度投入金额48.06万元;基于WAPI标准的新一代宽带无线接入网产业化技术改造项目本年度投入金额149.13万元;杰赛科技珠海通信产业园一期工程项目建设本年度投入金额4190.56万元。承诺投资项目本年度投入金额合计为4,387.75万元。

 公司2014年上半年投入募集资金总额9,387.75万元。截至2014年6月30日,公司的募集资金账户余额为11,861.22万元(包含利息收入及付款手续费)。

 二、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

 (一)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公司已制定了《募集资金管理办法》,该制度对募集资金的存放、使用、变更等方面进行了规范,促进了公司管理水平和管理效果的提升,为公司募集资金的规范运作提供了制度保障。

 公司在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广州大道支行、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科技园支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滨江东支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广州海珠支行开设募集资金专项人民币账户,作为本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的专用账户;公司于2011年2月23日连同保荐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与上述募集资金专项人民币账户银行分别签订《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三方监管协议与深圳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三方监管协议的履行不存在问题。

 2014年5月28日,公司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开立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及签订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的议案》,同意全资子公司珠海杰赛科技有限公司在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珠海分行开立募集资金专用账户,用于“杰赛科技珠海通信产业园一期工程”项目建设的募集资金的存储和使用;同意珠海杰赛科技有限公司、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珠海分行、保荐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连同本公司签署《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珠海杰赛科技有限公司与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珠海分行、保荐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本公司,四方签署了《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

 (二)募集资金在各银行账户的存储情况

 截至2014年6月30日,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及其存储余额情况如下(单位:元):

 ■

 注:为了提高资金存款收益,本公司在上述募集资金专项账户所在银行另行开设了从属于募集资金账户的定期存款账户,该等账户纳入募集资金账户统一管理,不得用于结算或提取现金,到期后该账户内的资金只能续存或转入募集资金账户。

 上表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科技园支行的存储余额包括定期存款账户余额5,000万元。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单位:万元

 ■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单位:万元

 ■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报告期内,公司已按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和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及时、真实、准确、完整披露了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的存放与使用情况等相关信息。

 募集资金存放、使用、管理及披露不存在违规情形。

 特此公告。

 广州杰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8月2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