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心堂现机构大手笔追买

 □本报记者 魏静

 

 随着新一批新股申购的临近,次新股阵营再掀炒作潮。其中,7月初上市的一心堂更是连收四阳,昨日强势封住涨停板。分析人士表示,诸如一心堂这类新发行的次新股再现强劲涨势,除了受炒新军团重新回归的带动外,机构等资金的追买,才是这类个股短期连涨的关键因素。

 在持续徘徊了将近一个月之后,近日一心堂才得以重启快涨模式。最近一周多以来,一心堂强势实现四连阳,昨日更是高调封住涨停板,报收38.10元,短期直指7月15日的高点41.43元。

 分析人士表示,在昨日两市集体调整的大背景下,一心堂能够高调涨停,还是与其公布的业绩情况好于预期密切相关。2014年中期,公司综合毛利率为42.02%,同比提升了1.6个百分点。其中,公司区域市场份额提高与采购规模增大提升供应商议价能力、不断提升生产厂商直接采购比例,以及提高厂商共建等高毛利品种销售占比,是公司毛利率持续提升的原因。据此,申银万国等主流券商纷纷上调公司的盈利预测。

 而盘后一心堂的公开交易信息也显示出,该股受到了机构的追买,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助推了该股的涨势。据悉,在一心堂买入前五的席位中,买一席位为机构席位,买入额为4819万元,其余均为营业部席位;而其卖出席位均为营业部席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