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产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吉林推动社会办医

 吉林省政府日前印发《吉林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4年重点工作任务》,吉林省将加快推动公立医院改革,推动社会办医。

 根据工作安排,吉林省将把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作为公立医院改革的重中之重,在全省21个县(市、区)启动第二批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试点范围覆盖全省50%的县(市),系统评估改革试点工作,为全面推开县级公立医院改革积累经验。长春市作为国家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要科学制订改革试点实施方案,推进试点工作。

 吉林省将优先支持社会资本举办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努力形成以非营利性医疗机构为主体、营利性医疗机构为补充的社会办医体系。作为重点任务,吉林将按照国家鼓励社会办医的有关政策精神,放宽社会资本举办医疗机构的准入条件,促进社会资本举办医疗机构发展。清理社会资本举办医疗机构的相关行政审批事项,能够取消或合并的审批事项尽快取消或合并,减少审批环节,公开审批程序和条件,提高审批效率。

 吉林将优化社会办医政策环境,集中清理不合理规定,加快落实对非公立医疗机构和公立医疗机构在市场准入、社会保险定点、重点专科建设、职称评定、学术地位、等级评审、技术准入、科研立项等方面同等对待的政策。研究制订在人才流动、土地、投融资、财税、产业政策等方面进一步支持社会办医政策,并向社会资本举办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和投向医疗资源稀缺及满足多元需求服务领域倾斜,放宽对营利性医院的数量、规模、布局以及大型医用设备配置的限制。此外,吉林还将加快推进医师多点执业,推动社会办医联系点和公立医院改制试点工作。(李香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