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38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传化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上半年公司实现销售收人2,573,554,195.13元,各企业经营良好,营业利润、利润总额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了66.20%、57.07%,基本实现经营目标。

 2014上半年,市场需求不足,环保压力严峻,同质化竞争加剧,面对复杂的经济行业环境,公司上下扎实推进工作,“战略导向,经营转型”,取得了不俗成绩。但是纵观全局,在行内地位、竞争力、技术研发、产品结构、商业模式、风险控制、客户管理、组织队伍等影响企业发展的关键点上,仍然存在提仍然存在较大提升空间。针对上述不利因素,公司将积极承接转型的压力,紧扣战略和年度工作目标,创新思维,群策群力,将压力转为动力,围绕经营、管理、发展三条主线,抓重点带一般,全力完成2014年的经济指标和重大工作任务目标。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2014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大股东资产的关联交易议案》,收购传化集团持有浙江天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87%的股权及其全资子公司浙江传化化学集团有限公司持有浙江传化涂料有限公司100%股权,报告期内,已完成股权变更事宜,并将上述两家公司纳入合并口径。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浙江传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8月26日

 股票代码:002010   股票简称:传化股份  公告编号:2014-022

 浙江传化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浙江传化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通知于2014年8月12日通过邮件及电话方式向各董事发出,会议于2014年8月22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参加董事9人,实际参加董事9人。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有效。

 本次会议以投票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详见公司刊登于《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站“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二、审议通过了《董事会关于募集资金2014年半年度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详见公司刊登于《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站“董事会关于募集资金2014年半年度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特此公告。

 浙江传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8月26日

 股票代码:002010    股票简称:传化股份   公告编号:2014-023

 浙江传化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浙江传化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于2014年8月22 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参加监事3名,实际参加监事3名,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有效。

 一、本次会议的监事以投票表决的方式审议并通过如下决议:

 1、审议通过了《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监事会在全面了解和审核公司 2014年半年度报告后认为,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半年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从各个方面真实地反映出公司2014年半年度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等事项;没有发现参与半年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特此公告。

 浙江传化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4年8月26日

 股票代码:002010   股票简称:传化股份  公告编号:2014-025

 浙江传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关于募集资金2014年半年度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相关格式指引的规定,将本公司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说明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 实际募集资金金额和资金到账时间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0〕672号文核准,并经贵所同意,本公司由主承销商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采用非公开发行股票方式向特定投资者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41,190,000股,每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12.69元,募集资金总额为522,701,100.00元。坐扣承销费14,635,600.00元和保荐费2,000,000.00元后的募集资金为506,065,500.00元,已由主承销商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于2010年6月21日汇入本公司在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分行营业部开立的人民币账户19048101040024135账号内。另扣减律师费、审计费、信息披露费等与发行权益性证券直接相关的新增外部费用2,861,190.00元后,公司本次募集资金净额为503,204,310.00元。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业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验证,并由其出具《验资报告》(天健验〔2010〕173号)。

 (二) 募集资金使用和结余情况

 单位:元

 ■

 ■

 注1:公司原承诺投资项目为年产17万吨有机硅、有机氟及专用精细化学品项目一期工程,主要包括:建设年产3万吨有机硅柔软剂和5万吨化纤油剂的生产设施。5万吨化纤油剂的生产设施已于2011年6月建设完毕,次月开始试生产。为了使5万吨化纤油剂项目顺利运作,公司于2011年7月份从募集资金账户划出10,000万元用于补充该项目流动资金。

 注2:募集资金项目投向变更前,年产3万吨有机硅柔软剂项目累计使用募集资金2,209.36万元。由于项目已变更为10万吨/年顺丁橡胶项目,因此公司将年产3万吨有机硅柔软剂已累计使用募集资金2,209.36万元归还至募集资金账户。

 注3:公司本次募集资金原计划全部用于年产17万吨有机硅、有机氟及专用精细化学品项目一期工程,经公司2012年度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批准,公司将年产17万吨有机硅、有机氟及专用精细化学品项目一期工程中的年产3万吨有机硅柔软剂项目计划投资的募集资金30,800.00万元变更投资于10万吨/年顺丁橡胶项目。变更后的新项目实施主体为全资子公司浙江传化合成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传化合成材料公司),公司将变更的募集资金30,800.00万元全部增资到传化合成材料公司。截至2013年12月31日,传化合成材料公司以募集资金投入“10万吨/年顺丁橡胶项目”的实际投资额为30,851.50万元。

 注4:公司5万吨化纤油剂的生产设施已于2011年6月建设完毕,10万吨/年顺丁橡胶项目于2013年5月份建设完毕。至此,募投项目全部完成。节余募集资金317.82万元低于募集资金净额1%。

 二、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

 (一) 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为了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保护投资者权益,本公司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浙江传化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根据《管理办法》,本公司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在银行设立募集资金专户,并连同保荐机构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于2010年6月分别与中国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中国工商银行杭州江南支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募集资金项目内容变更后,本公司和传化合成材料公司连同保荐机构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于2012年9月分别与上海银行杭州萧山支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平湖支行签订了《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明确了各方的权利和义务。三方监管协议和四方监管协议与深圳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本公司在使用募集资金时已经严格遵照履行。

 (二)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截至2014年6月30日,本公司有3个募集资金专户余额为0且账户均已注销。

 三、2014年半度年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详见本报告附件1。

 (二) 无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无法单独核算效益的情况。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一) 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详见本报告一(二)所述。

 (二) 无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无法单独核算效益的情况。

 (三) 无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对外转让或置换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2014年半年度公司募集资金使用不存在重大问题。

 附件:1.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2.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浙江传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8月26日

 

 附件1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2014年半年度

 编制单位:浙江传化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人民币万元

 ■

 ■

 注1:年产17万吨有机硅、有机氟及专用精细化学品项目一期工程――年产5万吨化纤油剂项目已于2011年6月建成,并由全资子公司杭州传化化学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传化化学品公司)实施。公司原预计年产17万吨有机硅、有机氟及专用精细化学品项目一期工程投产后第二年可实现年收入67,160万元,实现利润总额8,050.20万元。其中子项目年产5万吨化纤油剂可实现年收入43,400万元,实现利润总额5,202.19万元。传化化学品公司2014年半年度实现利润总额1,520.30万元。

 注2:10万吨/年顺丁橡胶项目由传化合成材料公司实施,于2013年5月试运行成功。公司原预计10万吨/年顺丁橡胶项目投产后可实现年均销售收入179,248万元,年均利润总额为15,903万元。由于项目刚投入运营,产能利用不足,且市场变化较大,因此2014年半年度传化合成材料公司实现利润总额为-6,407.73万元,未达到原预计的收益。

 附件2

 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2014年半年度

 编制单位:浙江传化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人民币万元

 ■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