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37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长高高压开关集团股份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764.69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3.66%,实现营业利润4,624.73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9.3%;实现净利润(归属于上市公司所有者)4,592.2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19%。

 受宏观经济形势影响,基础设施投资放缓,上半年公司部分订单推迟交付,公司收入和利润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但是,公司继续坚持围绕发展高压开关主业的战略核心,精心布局,努力突破,上半年公司各类产品的新增订单与上年同期相比都有一定的突破和增长。

 隔离开关一直是公司主要核心产品,公司不断完善隔离开关产品性能,保证产品质量,提高服务水平,报告期内,隔离开关和接地开关继续保持稳定的市场占有率。同时,公司加快推进特高压直流开关的研发进度,今年上半年,公司成功完成了ZGW9-408/J6300、ZGW9-816/J6300户外特高压直流隔离开关的型式试验,丰富了公司的超、特高压电力设备种类。

 作为公司发展战略投资的新产品,110kV组合电器在2014年上半年国家电网三次集中招标中均成功中标,公司成功成为国家电网主要的组合电器供应商之一,也标志着组合电器已逐步成为公司隔离开关之外的又一个核心产品。

 成套电器是公司2013年着重投入研发的新产品之一,报告期内首次在国家电网集中招标中成功中标,成为公司继组合电器之后的新的利润增长点。

 海外市场取得的新突破。报告期内,公司配合项目总包商成功中标厄瓜多尔国家电力公司(CELEC)厄瓜多尔500kV超高压及相关的230kV输变电项目,此次中标是公司进军海外市场的重大突破,也为进一步扩大公司海外业务奠定了基础。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根据2013年6月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同意由全资子公司湖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整体吸收合并全资子公司长沙长高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报告期内,湖南长高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完成了对长沙长高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吸收合并,长沙长高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已注销。

 ■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证券代码:002452 证券简称:长高集团 公告编号:2014-033

 湖南长高高压开关集团股份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湖南长高高压开关集团股份公司(以下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于2014年8月23日以现场表决的方式召开。公司于2014年8月13日以专人送达及电子邮件、传真形式通知了全体董事,会议应出席董事7人,亲自出席董事7人。公司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会议。本次会议对出席人数、召集召开程序、议事内容均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要求。会议由公司董事长马孝武先生主持。

 与会董事对本次会议审议的全部议案进行讨论,并以表决票表决的方式,进行了审议表决:

 1、以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投票结果审议通过《关于审议公司2014半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的议案》;

 2014半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2014半年度报告摘要同时刊登于2014年8月26日的《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

 2、以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公司2014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及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2014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及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详见2014年8月26日的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独立董事已对公司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及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发表独立意见,详见2014年8月26日的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湖南长高高压开关集团股份公司

 董 事 会

 2014年8月26日

 证券代码:002452 证券简称:长高集团 公告编号:2014-034

 湖南长高高压开关集团股份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湖南长高高压开关集团股份公司(下称“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于2014年8月23日在本公司三楼会议室召开。公司于2014年8月13日以专人送达及电子邮件、传真形式通知了全体监事。根据《公司章程》,本次监事会应到监事3名,实际到会监事3名。本次会议对出席人数、召集召开程序、议事内容均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要求。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刘家钰女士主持。

 与会监事对本次会议审议的议案进行了充分讨论,会议表决并作出如下决议:

 1、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的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审议结果: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全票通过。

 2、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公司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及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公司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细则》的规定,对募集资金设立了专户进行存储和管理,募集资金不存在被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占用等情形。报告期内,公司未变更募集资金项目,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的披露与实际使用情况基本相符,所披露的情况及时、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募集资金违规使用的情况。

 审议结果: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全票通过。

 

 湖南长高高压开关集团股份公司

 监 事 会

 2014年8月2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