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36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东阳光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前十名股东情况

 单位:股

 ■

 2.3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内,在全球经济仍处于增长乏力的背景下,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仍保持增长,较2013年上半年增加1.7亿元。由于国内经济复苏的基础尚未牢固,公司董事会及管理层一方面积极推动现有产业的转型升级,另一方面继续大力实施内控管理,从市场实际出发,采取柔性化生产方式主动应对市场变化,以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对内加强管理,提升工艺、降低能耗;对外积极开发新客户资源,提高市场占有率。此外,积极寻找新的产业机会,培育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推动企业多元化发展,增强公司的抗风险能力。

 报告期内,公司名称由“广东东阳光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广东东阳光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则由“东阳光铝”变更为“东阳光科”,体现了公司矢志不渝地坚持以研发为核心的发展战略,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力争将公司研究院建设成为国内领先的电子新材料、新能源、氟化工新材料的研发平台,通过整合大股东、国内外科研高校、国际巨头的优势资源,加快研发产业化,实现研发成果惠及全体股东。

 报告期内,公司研究院取得了一定成绩,特别是在超级电容研发方面取得较大突破,目前正在设立超级电容公司,将以此为平台快速导入新能源汽车领域,同时,公司开展铝空气电池的立项工作,使得研发项目具有梯度性;目前,公司的磁性材料产品已成功进入苹果全球采购体系。公司在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的同时,积极寻求与国际巨头的合作助推企业发展,公司看好未来信息产业特别是移动支付、无线座充、可穿戴设备产业行业的发展,并已与日本新星签订《中外合资经营意向书》,由日本松下提供技术支持,日本新星提供销售渠道等其他资源共同生产上述产品用软磁新材料,丰富公司电子新材料产品种类。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46,678.24万元,同比增长7.24%;实现利润总额9,959.71万元,同比下降2.32%;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5,12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97%。虽然国内外经济大环境对公司经营业绩造成了一定影响,但公司已积极布局信息消费及新能源汽车领域,公司的产业转型升级已初见成效。未来,公司将继续以研发作为企业发展的根本,外部加强与国际行业巨头合作,同时,积极响应国家鼓励企业兼并重组的政策精神,整合公司低效资产,积极寻求跨行业及新兴产业投资机会,通过收购兼并、对外投资、剥离低效资产、合资合作等方式,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增强公司抗风险的能力,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

 四、 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4.1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1. 报告期新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的子公司

 (1) 因直接设立或投资等方式而增加子公司的情况说明

 1) 本期公司出资设立乳源东阳光机械有限公司,于2014年1月7日办妥工商设立登记手续,并取得注册号为440232000011160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该公司注册资本50,000,000.00元,公司出资50,000,000.00元,占其注册资本的100.00% ,拥有对其的实质控制权,故自该公司成立之日起,将其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

 2) 本期公司出资设立乳源东硕软磁新材料有限公司,于2014年5月16日办妥工商设立登记手续,并取得注册号为440200400009025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该公司注册资本30,000,000.00元,SHINSEI CORPORATION HK LIMITED出资1,800,000.00元,占其注册资本的6.00% ,公司出资28,200,000.00元,占其注册资本的94.00% ,拥有对其的实质控制权,故自该公司成立之日起,将其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

 3) 本期公司出资设立东阳光科技(香港)有限公司,于2014年4月23日办妥商业设立登记手续,并取得编号为2089309 的 《公司注册证明书》。该公司注册资本HKD 30,000,000.00元,公司出资HKD 30,000,000.00元,占其注册资本的100.00% ,拥有对其的实质控制权,故自该公司成立之日起,将其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

 证券代码:600673 证券简称:东阳光科 编号:临2014-44号

 债券代码:122078 债券简称:11东阳光

 广东东阳光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三次监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4年8月25日,公司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了第九届三次监事会议,全体监事以通讯方式对监事会议案发表了意见。会议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规定。

 一、审议通过了《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全体监事一致认为: 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从各个方面真实反映公司报告期的经营管理情况和财务状况,没有发现参与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全体监事一致认为:公司2014年上半年度的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和《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募集资金进行了专户存储和专项使用,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不存在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的情形。

 特此公告!

 

 广东东阳光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14年8月26日

 证券代码:600673 证券简称:东阳光科 编号:临2014-43号

 债券代码:122078 债券简称:11东阳光

 广东东阳光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和《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的规定,广东东阳光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东阳光科”)编制了截止2014年6月30日的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具体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2013年11月28日证监许可[2013] 1510号文核准,广东东阳光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于2014年3月31日完成以非公开形式向社会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122,100,100股,发行价格为每股8.19元,募集资金总额为999,999,819.00元,扣除相关的发行费用人民币27,100,000.00元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972,899,819.00元,上述募集资金已于2014年3月26日由发行人主承销商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汇入公司开立的募集资金专户,并已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出具“天健验[2014]11—2号”验资报告,确认募集资金到账。

 截止2014年6月30日,公司已累计使用募集资金280,000,000.00元,公司尚未使用募集资金余额693,211,487.19元,其中,利息收入311,668.19元。

 公司按照《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规定》规定在以下银行开设了募集资金的存储专户。

 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一)募集资金管理制度制定情况

 根据《公司法》、《证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自己管理规定》,公司制定了《广东东阳光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对募集资金的存放、使用及使用情况的监督等方面均做出了具体明确的规定。公司一直严格按照《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管理募集资金,募集资金的存放、使用、管理均不存在违反《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规定》规定的情形。

 公司于2014年4月15日与保荐机构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分别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蛇口支行、中国光大银行深圳福田支行及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清江支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布的《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

 2014年7月4日,公司与保荐机构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募投项目实施主体----宜都东阳光化成箔有限公司、乳源瑶族自治县东阳光化成箔有限公司分别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清江支行、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南山支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四方监管协议》。《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四方监管协议》内容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制订的《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协议各方均按照监管协议的规定履行了相关职责。

 (二)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截止2014年6月30日,募集资金在各银行专户的存储情况见下表:

 人民币:元

 ■

 上述存款余额中,已计入募集资金专户利息收入311,668.19元。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截止2014年6月30日,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详见本报告附表1。

 (二)募投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截止2014年6月30日,公司未置换募投项目先期投入资金情况。

 (三)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截止2014年6月30日,公司不存在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情况。

 四、变更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报告期内,本公司无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公司已披露的相关信息不存在不及时、真实、准确、完整披露的情况。不存在募集资金管理违规情形。

 特此公告。

 广东东阳光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4年8月26日

 附表1: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编制单位:广东东阳光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6月30日   单位:人民币元

 ■

 [注]2014年7月16日,公司履行完相关审议程序并披露《广东东阳光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自筹资金的公告》,以募集资金到账日,2014年3月26日为截止日,将本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项目的投资金额进行了置换。(具体情况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www.sse.com.cn)。报告期内,母公司募集项目资金,具体募投项目由子公司承担实施,由于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程序未能在报告期内完成,致使报告期内仍使用自有资金5,881,703.96元支付募集资金项目支出,没有计入前期募集资金置换金额之中。

 证券代码:600673 证券简称:东阳光科 编号:临2014-42号

 债券代码:122078 债券简称:11东阳光

 广东东阳光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四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4年8月25日,公司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了第九届四次董事会议,全体董事以通讯方式对董事会议案发表了意见。会议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规定。经审议,形成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全体董事一致认为: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公允、全面、真实地反映了公司该半年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保证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承诺其中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www.sse.com.cn《广东东阳光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特此公告!

 广东东阳光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4年8月2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