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600亿国库定存带来“及时雨”

 公告显示,财政部、人民银行定于本月28日上午进行2014年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九期)招投标。本期操作量600亿元,期限3个月(91天),起息日为2014年8月28日,到期日为2014年11月27日(遇节假日顺延)。

 Wind数据显示,8月份无国库现金定存到期,因而此次操作将全额实现资金净投放。市场人士指出,本周已经是8月份的最后一周,月末拉存款动作、信贷投放动作、理财资金到期等因素将使资金需求上升,而新股密集发行将加剧资金面时点性波动,预计流动性将延续略微偏紧的情况,央行仍将有必要进行适当的对冲操作。在公开市场操作有望延续净投放资金的背景下,本期国库现金定存操作将给银行间市场带来一定的资金补充。

 本次操作将是财政部、人民银行年内开展的第四次3个月期限的国库现金定存招投标。前次3个月期国库现金定存操作进行于7月24日,中标利率为4%。(张勤峰)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