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3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沪深300本周小幅收涨
□本报记者 张怡

 □本报记者 张怡

 伴随多个市场板块的走强,周五沪深300指数逐步摆脱震荡格局,最终上涨了0.47%至2365.36点。由此,沪深300指数本周合计微涨0.20%,收出十字星;成交额为4621.01亿元,较上周有所放大。

 本周5个交易日,沪深300指数在周一和周五实现上涨,但中间三个交易日节节下跌,日成交额逐步降低。从个股层面来看,沪深300指数的成分股本周表现比较乐观。据统计,所有沪深300成分股中,有157只个股在本周实现上涨,127只个股下跌。其中,有10只个股5日涨幅超过了10%,超过5%的合计有36只;与之相比,仅有3只个股的5日跌幅超过了5%。

 传媒股在本周对沪深300指数的贡献巨大,15只传媒股本周平均涨幅达到10.56%,遥遥领先其他个股。同时,休闲服务行业个股的平均涨幅为4.26%。与之相比,汽车、非银金融、银行、机械设备和建筑建材5个行业个股出现整体下跌。

 具体来看,人民网、浙报传媒、中国宝安三只个股本周涨幅最大,均超过了36%,是本周市场中的明星股;华映科技、凤凰传媒、九州通、浙能电力、金螳螂、华闻传媒等个股的周涨幅也均超过了10%。

 分析人士指出,本周沪深300指数整体保持平稳,但传媒股整体热度很高。短期来看,指数正在消化由经济数据不及预期引发的压力,但从牛股辈出、指数快速修复等现象可以看出,这种“指数搭台、题材唱戏”的格局料将在短期延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