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3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安陕鼓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前十名股东情况

 单位:股

 ■

 2.3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内,面对严峻的宏观经济环境和深刻变化的市场格局,公司全体员工在董事会的带领下,充分认识并积极应对目前面临的困难与挑战,持续坚定地推进“两个转变”的发展战略,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积极拓展战略市场领域,深化产业核心能力建设,以市场为导向培育和发展新的增长点。

 但我们也清醒的认识到,现阶段公司传统业务的下游行业依然处于周期性波动的低谷时期,国家宏观产业政策的调控作用持续显现,产能过剩、过度竞争等累积的不利因素仍在持续作用,下游重化工与冶金领域中的固定资产与装备投资规模持续放缓甚至下滑,公司部分下游领域的客户受行业整体影响,经营状况出现困难,公司的货款回收周期较前期进一步延长;同时新兴业务尚处于发展期,业务规模及盈利能力仍有进一步提高的空间。

 以上综合因素导致公司报告期内业绩出现下滑,2014年上半年累计实现订货345,935.21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18.71%;实现营业收入250,302.28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30.11%;实现净利润19,024.67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65.85%。

 (一)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二)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

 报告期内,对公司经营情况的分析详见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全文第四节“董事会报告”。

 证券代码:601369 证券简称:陕鼓动力 公告编号:临2014-036

 西安陕鼓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四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西安陕鼓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四十六次会议于2014年8月21日在西安市高新区沣惠南路8号陕鼓动力810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本次会议通知及会议资料已于2014年8月19日以电子邮件形式和书面形式发给各位董事。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9人,实际出席董事9人(其中,4人以通讯表决方式出席)。会议由董事长印建安先生主持。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与会董事审议,形成如下决议:

 一、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的议案》。

 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表决结果:同意9票,占公司全体董事的100%;反对0票,占公司全体董事的0%;弃权0票,占公司全体董事的0%。

 二、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公司2014年1-6月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专项报告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临时公告《西安陕鼓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4年1-6月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临2014-037)。

 表决结果:同意9票,占公司全体董事的100%;反对0票,占公司全体董事的0%;弃权0票,占公司全体董事的0%。

 特此公告。

 西安陕鼓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八月二十一日

 证券代码:601369 证券简称:陕鼓动力 公告编号:临2014-037

 西安陕鼓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2014年1-6月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根据2010年3月26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西安陕鼓动力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0]375号),本公司于2010年4月向社会公众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109,251,349股,每股发行价格15.50元。依据希格玛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出具的希会验字(2010)第029号验资报告,截至2010年4月20日,公司本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 股)109,251,349股,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1,693,395,909.50元,扣除发行费用75,731,624.36元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1,617,664,285.14元。

 截至2014年6月30日,已累计使用募集资金1,406,976,375.40元,募集资金余额为260,714,458.07元(含利息收入50,026,548.33元)。

 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为了加强对本公司募集资金行为的管理,规范募集资金的使用,切实保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根据《公司法》、《证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以及《西安陕鼓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公司制定了《西安陕鼓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制度》。公司一直严格按照《西安陕鼓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制度》对募集资金进行管理。

 (一)截至2014年6月30日,募集资金余额为260,714,458.07元,分别存放于本公司董事会决定的以下专用账户:

 单位:人民币元

 ■

 (二)本公司及其子公司与保荐人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及募集资金存储银行签订的《募集资金专户存储监管协议》的相关情况:

 1、为规范公司募集资金管理,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本公司、保荐人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于2010年4月30日分别与四个募集资金存储银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西安临潼区代王支行、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西安高新技术开发区支行、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西安互助路支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城北支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该协议与《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履行情况良好。

 2、根据本公司2010年8月6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本公司为了更好完成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分别以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部分募集资金出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渭南陕鼓气体有限公司和石家庄陕鼓气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两个气体项目公司”)。

 两个气体项目公司注册成立并办理完毕相关手续后,分别在募集资金存储银行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西安高新技术开发区支行开立募集资金专户,并将注册资金连本带息存入专户中。

 为规范公司募集资金管理,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本公司、保荐人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募集资金存储银行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西安高新技术开发区支行于2010年10月29日分别与两个气体项目公司签订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监管协议》,该协议与《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履行情况良好。

 3、鉴于两个气体项目公司在建设期需要委托本公司另一全资子公司西安陕鼓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工程公司”)开展设备采购、工程设计和工程建设安装等工作,为规范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两个气体项目公司分别与工程公司签订合同,由工程公司在募集资金存储银行开立专户,专门用于工程公司与两个气体项目公司募投项目相关的资金收支结算。

 为规范公司募集资金管理,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本公司、工程公司与保荐人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募集资金存储银行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西安高新技术开发区支行于2010年12月28日签订了《募集资金专户监管协议》,该协议与《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履行情况良好。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1、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以下简称“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详见附表1《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2、募投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规定》的相关规定,希格玛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对本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投项目情况进行了专项审核,并出具了《关于西安陕鼓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审核报告》(希会审字(2010)0793号)。根据公司2010年5月7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司以募集资金对先期投入的34,651.73万元自筹资金进行了置换。明细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

 上述资金置换已于2010年5月完成。

 3、以超募资金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对超募资金的使用,公司在首次公开发行A股招股说明书中已做如下安排:“如公司本次公开发行股票所募集资金超过上述投资项目投资额,超过部分用作补充公司一般性用途的流动资金”。

 根据公司2010年6月21日召开的2009年度股东大会关于《关于西安陕鼓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超募资金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的决议,公司将存放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城北支行的超募资金38,521.43万元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四、变更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本公司未变更募投项目。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本公司已真实、准确、完整、及时披露了募集资金使用的相关信息,不存在募集资金管理违规的情形。

 特此公告。

 西安陕鼓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八月二十一日

 附表1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单位:人民币元

 ■

 附表2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表

 (含自有资金垫付及开具银行承兑汇票尚未到期解付的部分) 单位:人民币元

 ■

 证券代码:601369 证券简称:陕鼓动力 公告编号:临2014-038

 西安陕鼓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西安陕鼓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于2014年8月21日在西安市高新区沣惠南路8号陕鼓动力802会议室以现场表决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和会议资料已于2014年8月15日以书面和电子邮件方式发出。本次会议应出席监事3人,实际出席监事3人,会议由监事会主席杜俊康先生主持。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经与会监事审议,形成如下决议:

 一、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3票,占公司全体监事的100%;反对0票,占公司全体监事的0%;弃权0票,占公司全体监事的0%。

 二、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公司2014年1-6月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专项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3票,占公司全体监事的100%;反对0票,占公司全体监事的0%;弃权0票,占公司全体监事的0%。

 特此公告。

 西安陕鼓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二〇一四年八月二十一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