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7版:大众理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3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价面临颓势
□证金贵金属高级研究员严京

 □证金贵金属高级研究员严京

 

 近期金银价格偏弱,本周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向好,显示美国经济正稳健复苏且通胀水平较低,推升美元指数不断创出年内新高,削弱了黄金的投资吸引力。

 美联储7月会议纪要显示,一些委员认为劳动力市场持续改善且通胀回升,美联储应提早加息。但绝大部分美联储官员认为,在正式决定前,需更多证据证明提早加息是妥当的。美联储会议纪要表明加息争论正在升温。

 从美国近期公布的数据来看,通胀数据对市场影响甚微,不过楼市数据对国债造成的负面影响较大。数据显示,美国7月房屋开工强劲反弹,经济成长充满动能;而消费者物价温和上升,暗示美联储可在一段时间内保持低利率。

 最新公布的欧元区二季度GDP零增长愈发加剧了欧元区陷通缩困扰的预期,虽然欧洲央行6月祭出了包括负利率在内的一揽子宽松措施,但目前来看尚难以调动欧洲银行业放贷的热情,欧元区仍挣扎在通缩陷阱的边缘。德拉基是否会就欧版QE做明确表态,值得市场期待。如果欧版QE成行,长期来看利好金银。

 伊拉克局势方面,美国国务院本周三表示,已要求向伊拉克额外增派不超过300名士兵,以保护当地人员安全。该要求目前尚未得到批复。此前有美国记者被杀害的消息传出后,美方官员表示,将会强化对该国武装分子的打击力度。

 俄罗斯外长表示,俄、德、法、乌就如何结束乌克兰东部冲突的商谈取得“一定进展”,不过投资者继续谨慎观察局势的发展。

 自8月19日至今,ETF SPDR黄金持仓量已连续三日取得增幅,当前总持仓量重回800整数上方至800.08吨位;黄金持仓量的增加一定意义上显示,市场对金价的走势正在朝好的方向发展。

 证金贵金属认为,金价本周保持于1300美元下方,显示出短期空头控制市场的主基调。短期内虽然尚未看到黄金出现明显的买入信号,但是在持续逼近前期低位的同时,黄金的支撑力度已经越发明显;200日均线的支撑意义重大。如果确认击穿该均线水平,下半年黄金的整体策略都有可能转为反弹逢高抛售,多头则需要回到1300美元上方才能企稳。

 目前银价本周走出了两阳两阴的格局,5日均线向下压制依旧,白银短线呈现偏空局面。如果美国经济数据进一步改善,不排除银价进一步下行的可能。整体上,银价本次跌幅已消化6月的单边涨幅,跌幅超过正常回调极限黄金分割0.618位。若无强基本面刺激,预期白银将于低位区宽幅震荡。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