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收购远江信息 天伦置业复牌涨停
□本报记者 徐伟平

 □本报记者 徐伟平

 

 在发布了收购远江信息的公告后,天伦置业昨日复牌股价一字涨停,当日成交额仅为44万元,投资者惜售情绪明显。

 天伦置业日前发布公告称,拟向京蓝控股、盈创嘉业、楼泰投资、信诚投资和上海衢富共计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3809.52万股股票,发行价格5.88元/股,募资总额预计不超14亿元。其中5.5亿元用于购买远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100%股权,5000万元对远江信息增资补充其营运资金。受此消息影响,天伦置业复牌后一字涨停,股价报收于7.12元。

 值得注意的是,天伦置业目前从事商业地产经营,业务规模较小,2013年甚至出现巨额亏损。而对于中小房地产企业而言,未来发展压力较大,亟须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本次收购远江信息显示出公司转型智能通信领域的决心。

 分析人士指出,收购远江信息100%的股权,可实现公司在通信技术服务和智能化系统集成业务领域的布局,提升核心竞争力,为公司未来深入拓展通信技术服务和智能化系统集成领域奠定基础。此外,远江信息有较强盈利能力,远江信息在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后,将增加公司利润来源,改变公司整体盈利能力不强的状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