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争做全球药机龙头
楚天科技拟定增并购新华通
□本报记者 李清理

 □本报记者 李清理

 

 8月21日晚间,停牌三个月的楚天科技发布公告称,拟以5.5亿元完成对长春新华通制药的收购。

 “要么第一,要么唯一,是我们楚天科技一贯的理念,这次收购吉林新华通制药,就是药机细分领域龙头之间的联姻,是改变中国制药装备行业格局的并购重组。”楚天科技董事长唐岳谈及这次收购时对中国证券报记者坦言。

 公告显示,楚天科技将发行1200万股对新华通相关资产进行对价收购,同时面向三位特定投资者发行529万股完成1.8亿元配套资金的募集。

 新华通制药是制药用水装备生产企业中的绝对龙头,2013年营收位列国内市场第一位。唐岳表示,楚天科技通过此次收购,将丰富产品线,从制药生产设备的中段向前段延伸,为公司成为全球水剂制药装备龙头企业奠定坚实基础。

 此外,两个龙头之间的“隐藏客户资源”共享所带来的影响也不容小觑。“收购完成后,我们两个公司的核心客户资源将会共享,这有利于我们各自的优势产品导入。”楚天科技副总经理兼董秘周飞跃介绍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