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股票简称兔宝宝股票代码002043
股票上市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董事会秘书证券事务代表
姓名徐俊张磊
电话0572-84053220572-8405635
传真0572-84053220572-8822225
电子信箱dehua_ss@dhwooden.comzl@dhwooden.com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股票简称本报告期上年同期本报告期比上年同期增减
营业收入(元)613,514,842.52530,845,846.6615.57%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元)13,949,733.506,669,338.84109.16%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元)14,744,821.034,625,021.71218.81%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元)18,551,493.7210,184,910.9082.15%
基本每股收益(元/股)0.030.01200.00%
稀释每股收益(元/股)0.030.01200.00%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77%0.88%0.89%
 本报告期末上年度末本报告期末比上年度末增减
总资产(元)1,017,696,942.18977,680,979.264.09%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元)794,905,514.11766,014,898.503.77%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报告期末普通股股东总数34,731
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
股东名称股东性质持股比例持股数量持有有限售条件的股份数量质押或冻结情况
股份状态数量
德华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境内非国有法人33.27%161,119,99025,200,000质押100,000,000
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约定购回专用账户境内非国有法人2.87%13,900,000   
陆利华境内自然人1.46%7,062,6245,834,468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银华和谐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国有法人1.13%5,452,447   
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欧新动力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国有法人0.58%2,800,000   
杨德侠境内自然人0.56%2,726,583   
单招英境内自然人0.44%2,108,711   
陈在斌境内自然人0.43%2,081,436   
胡建新境内自然人0.41%2,000,000   
姚红霞境内自然人0.41%1,994,3881,870,791  
上述股东关联关系或一致行动的说明公司未知前十名无限售条件股东之间,以及前十名无限售条件股东与前十名股东之间是否存在关联关系,也未知是否属于《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中规定的一致行动人情况。
参与融资融券业务股东情况说明(如有)单招英通过中信证券(浙江)有限责任公司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持有 2,108,711股,实际合计持股2,108,711 股。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今年以来,为防范经济硬着陆的风险,同时为实现稳增长的目标,国务院陆续出台了一系列的“微刺激”政策。建材行业上半年整体需求有放缓的迹象,但不同的子行业则表现出了明显的分化现象。传统建材的需求增速放缓明显,与人们生活质量相关的绿色环保型建材仍保持平稳发展。在新型城镇化的建设过程中,发展绿色建材、绿色建筑有着现实需求。同时,人们的消费理念和消费品质要求都在不断提升,品牌知名度、用户体验及售后服务等都成为了消费时考虑的因素。因此公司的发展仍存在较大的机遇,发展前景广阔。

作为行业转型的先行者,公司坚定落实和全面推动转型升级的战略部署,各项业务得到稳健发展。为应对经济下行所带来的压力,公司以市场为根本,以创新的思维持续推进专卖店网络建设布局,推动专卖店转型升级,优化产品结构,完善物流体系建设,提升营运、生产效率。报告期内,公司紧抓战略机遇,积极应对外部市场环境的新情况、新变化,积极加快转型升级进程,加大在营销网络、市场推广、品牌建设、物流平台建设、新产品研发等方面的投入,公司经营稳中有进。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1,351.48万元,同比增长15.57%;实现营业利润1,186.83万元 ,同比增长56.0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94.97万元,同比增长109.16%。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丁鸿敏

2014年8月22日

证券代码:002043 证券简称:兔宝宝 公告编号:2014-048

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于2014年8月16日以书面或电子形式发出会议通知,于2014年8月21日在公司总部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9名,实际参加表决董事9名。本次会议的召开与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的有关规定。

会议由董事长丁鸿敏先生主持,公司监事和非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会议。

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本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以下决议:

一、以赞成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公司严格按照《证券法》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完成了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的编制工作。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对该报告签署了书面确认意见,公司监事会出具了书面审核意见。

半年报全文及其摘要见巨潮资讯网(http:// www.cninfo.com.cn)上,年报摘要同时刊登在2014年8月22日的《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

二、以赞成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审议通过了《关于募集资金2014年半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 www.cninfo.com.cn)上。

三、以赞成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与自有资金投资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

在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保障投资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同意公司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5,000万元的闲置资金(其中:闲置募集资金3,000万元、闲置自有资金12,000万元)进行短期银行保本理财产品投资,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在额度范围内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丁鸿敏先生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

公司独立董事对此事项发表了意见。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刊载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与自有资金投资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4-051)。

特此公告。

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4年8月22日

股票代码:002043     股票简称:兔宝宝    公告编号:2014-049

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公司董事、监事、高管人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于2014年8月16日以传真或电子邮件的形式发出会议通知,于2014年8月21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表决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监事3人,实际出席监事3人,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姚礼安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以投票表决方式通过以下决议:

一、以同意3票,弃权0票,反对0票,审议通过了《关于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

与会监事一致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没有发现参与年报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全文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公告编号2014-050)详见2014年8月22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二、以同意3票,弃权0票,反对0票,审议通过了《董事会关于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与会监事一致认为:公司董事会编制的《关于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相关格式指引的规定,在所有重大方面如实反映了公司截止到2014年6月30日的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公司不存在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情况。

《董事会关于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三、以赞成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与自有资金投资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

在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保障投资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滚动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5,000万元(其中:闲置募集资金3,000万元、自有资金12,000万元)用于投资低风险、短期(不超过一年)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能够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不会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的情形。相关审批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与自有资金投资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4-051)详见2014年8月22日的《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2014年8月22日

股票代码:002043     股票简称:兔宝宝    公告编号:2014-051

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与自有资金投资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中国证监会发布的《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29号:募集资金使用》等有关规定,公司于2014年8月21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与自有资金投资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决定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15,000万元的资金(其中:闲置募集资金3,000万元、自有资金12,000万元)适时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投资理财产品,相关决议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之内有效,该等资金额度在决议有效期内可滚动使用。

根据《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该事项无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一、公司募集资金的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1]1078号)文核准,公司向德华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等共计6家特定对象共发行5,200.989万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发行价格为每股人民币9.10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473,289,999元,扣除发行费用14,962,523.89元,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458,327,475.11元。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对募集资金到账情况进行了审验,并于2011年8月11日出具的天健验[2011]325号《验资报告》。

二、募集资金的使用情况

1、截至2014年7月31日,募投项目建设累计使用募集资金30,257.43万元,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13,000万元,购买理财产品2,500万元,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310.57万元在募集资金专户中存储(包括累计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

2、根据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兔宝宝专卖店网络及区域物流配送中心建设项目”和“兔宝宝营销总部建设项目”两个项目由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德华兔宝宝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销售公司”)作为实施主体,本次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用募集资金以“现金增资”的方式对销售公司增资。为落实募集资金项目的建设,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全资子公司德华兔宝宝销售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公司以募集资金25,465万元人民币溢价认购销售公司新增的2,000万元人民币注册资本,此次增资增加销售公司注册资本2,000万元,剩余部分计入销售公司资本公积。销售公司已设立募资资金专项账户,并与本公司、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德清支行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德清支行签署了《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并于2011年9月28日完成相关工商变更手续。

3、2014年3月6日,经公司2014年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和2014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公告,决定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13,0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不超过12个月(公告编号:2014-17)。

三、募集资金暂时闲置的情况及原因

为充分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提高专卖店加盟经销商的整体素质,公司对使用募集资金投资的专卖店进行了控制,因此,专卖店投入没有按原定计划完成,目前也无法准确预计完成时间,故在项目实施期间将会出现闲置募集资金。

四、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与自有资金投资银行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为了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保护股东利益,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公司拟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在最高额度不超过3,000万元及自有资金最高额度不超过12,000万元的范围内,投资短期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

1、理财产品品种:为了控制风险,公司投资的银行理财产品发生主体为商业银行并出具保本承诺,投资的品种为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一年以内的短期保本型理财产品、定期协议存款,该银行理财产品不得用于质押,产品专用结算帐户不得存放非募集资金或用作其他用途;该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分配方式为商业银行根据理财资金所投资资产实际运作情况向公司支付到期款项。

2、投资期限: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投资银行理财产品期限不得超过十二个月。

3、投资额度:购买短期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使用自有资金最高额度不超过12,000万元、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投资理财产品最高额度不超过3,000万元,在该额度内资金可滚动使用,其中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投资理财产品的额度将根据募集资金项目建设投资计划及实际使用情况适时递减。

4、实施方式:在额度范围内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具体按公司《理财产品管理制度》实施。

5、信息披露:公司将根据《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相关要求及时公告公司开立或注销理财产品专用结算帐户事项、披露每次购买理财产品的额度、期限、收益等,公司将在每季报、半年报、年报中披露购买理财产品的具体情况。

6、决议有效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

五、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

尽管银行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但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针对可能发生的投资风险,公司拟定如下措施:

1、公司财务会计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银行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审计部负责对低风险投资理财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的审计与监督,每个季度末应对所有银行理财产品投资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的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并向审计委员会报告;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公司募集资金使用和投资理财产品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六、投资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本次拟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与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是在确保公司募投项目所需资金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影响使用募集资金的项目的正常运转,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

2、通过进行适度的低风险短期理财,对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适时进行现金管理,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和股东谋取较好的投资回报。

七、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1、公司全资子公司德华兔宝宝销售有限公司于2013年9月10日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德清支行签订《中国工商银行法人理财综合服务协议》,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1,500万元购买中国工商银行保本型法人人民币理财产品。该理财产品已于2013年10月28日到期。

2、公司全资子公司德华兔宝宝销售有限公司于2013年11月4日向中国建设银行股

份有限公司德清支行购买1,300万元中国工商银行保本型法人人民币理财产品。该理财产品已于2014年2月10日到期。

3、公司全资子公司德华兔宝宝销售有限公司于2014年3月11日向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德清县支行购买3,000万元“汇利丰”2014年第869期对公定制人民币理财产品。该理财产品已于2014年4月8日到期。

4、公司全资子公司德华兔宝宝销售有限公司于2014年4月18日向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州德清支行购买3,000万元“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利多多财富班车2号”。该理财产品已于2014年6月19日到期。

5、公司全资子公司德华兔宝宝销售有限公司于2014年6月24日向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德清支行购买2,500万元人民币“按期开放”理财产品。

八、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出具的意见

1、独立董事的独立意见

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投资银行理财产品的决策程序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和《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29号:募集资金使用》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在保障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滚动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5,000万元(其中闲置募集资金3,000万元、自有资金12,000万元)适时投资低风险、短期(不超过一年)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闲置资金的现金管理收益,不影响公司正常的资金周转需要,公司使用的闲置募集资金没有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的正常进行,也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损害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形。独立董事同意公司董事会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与自有资金投资银行理财产品的决定。

2、监事会意见

在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保障投资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滚动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5,000万元(其中闲置募集资金3,000万元、自有资金12,000万元)用于投资低风险、短期(不超过一年)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能够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不会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的情形。相关审批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3、保荐机构意见

保荐代表人查阅了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投资银行理财产品的相关董事会文件,并通过与兔宝宝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交谈等方式对该事项进行了核查;经核查,保荐机构认为:

(1)关于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投资银行理财产品的事项,公司履行了必要的决策程序及相关信息披露义务,独立董事和监事会皆发表了明确表示同意的意见,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使用用途的情形。

(2)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投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是在确保公司募投项目所需资金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不影响使用募集资金项目的正常运转,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通过进行适度的低风险短期理财,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和股东谋取较好的投资回报。

(3)申银万国对兔宝宝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投资银行理财产品的事项无异议。

九、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3、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4、保荐机构意见

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4年8月22日

股票代码:002043 股票简称:兔宝宝 公告编号:2014-052

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

非公开发行股份上市流通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本次解除限售股份数量为25,200,000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5.2039%;控股股东德华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德华集团”)参与非公开增发认购的股份限售期为36个月。

2、本次解除限售股份上市流通日为2014年8月25日(星期一)。

一、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及股本变动情况

2011年8月,经中国证监会(证监许可[2011]1078号)《关于核准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5,300万股新股。2011年8月22日,公司非公开发行的52,009,890股股票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本由183,000,000万股增至235,009,890股。

2012年5月11日,公司201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201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以公司总股本235,009,89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0.80元人民币现金(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2012年5月22日,公司实施了2011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公司股本由235,009,890股变为470,019,780股,其中2011年非公开发行的股份总数104,019,780股。

2014年3月12日,公司14,230,000股股权激励的限制性股票登记完成,公司股份总数由470,019,780股变为484,249,780股。

二、本次限售股份可上市流通安排

1、本次解除限售股份可上市流通日为2014年8月25日(星期一);

2、本次解除限售股份的股东为德华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3、本次解除限售股份的数量为25,200,000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5.2039%。本次限售股份可上市流通情况如下:

序号限售股份持有人名称(或姓名)持有限售股份数(股)本次可上市流通股份数(股)本次可上市流通股数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
1德华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5,200,00025,200,0005.2039
合 计25,200,00025,200,0005.2039

截至本公告日,德华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所持有的25,200,000股限售股份未处于质押冻结状态。

三、本次申请限售股份上市流通的股东承诺情况

公司控股股东德华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承诺,自公司股份上市之日起三十六个月内不转让本次获配股份。

经核查,德华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遵守了所有在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时所作承诺,满足此次限售股上市流通的所有条件。本次申请限售股份上市流通的股东不存在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的情况,公司也未对上述股东提供担保。

四、股份变动情况表

 本次变动前本次变动增减 (+,-)股本次变动后
数量(股)比例(%)数量(股)比例(%)
一、有限售条件股份43,768,6689.04-25,200,00018,568,6683.84
1、国家持股     
2、国有法人持股     
3、境内一般法人持股25,200,0005.20-25,200,00000
4、境内自然人持股18,568,6683.84 18,568,6683.84
5、境外法人持股     
6、境外自然人持股     
二、无限售条件股份440,481,11290.96+25,200,000465,681,11296.16
1、人民币普通股440,481,11290.96+25,200,000465,681,11296.16
2、境内上市的外资股     
3、境外上市的外资股     
4、其他     
三、股份总数484,249,780100 484,249,780100

注:本次非公开发行股解禁流通后,仍有限售股份18,568,668股,其中股权激励限售股14,230,000股,高管锁定股4,338,668股。非公开发行限售股已全部解禁流通。

五、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经查阅本次申请解除限售的相关材料,并与相关人员进行沟通,保荐机构认为:

1、本次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上市流通符合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

2、本次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解除限售数量、上市流通时间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保荐工作指引》、《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有关法律法规及规章的要求;

3、截至本核查意见出具之日,兔宝宝与本次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相关的信息披露真实、准确、完整,本次解除股份限售的股东不存在违反其所做出的承诺的行为;

4、保荐机构对本次兔宝宝限售股份解禁并上市流通无异议。

六、备查文件

1、限售股份上市流通申请书;

2、发行人股本结构表;

3、限售股份明细数据表。

4、《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限售股份解禁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4年8月2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