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传媒股再现涨停潮

 

 

 经过短暂休整之后,周四传媒股再度整体走强,传媒指数以3.34%的涨幅遥遥领先于其他行业,位居行业涨幅榜第一位。与周一的大涨相比,周四传媒股涨势更旺,出现了9只个股齐涨停的景象,板块强势格局凸显。

 消息面上,8月18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其中强调要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表示要着力打造一批形态多样、手段先进、具有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建成几家拥有强大实力和传播力、公信力、影响力的新型媒体集团,形成立体多样、融合发展的现代传播体系。

 受政策面利好鼓舞,周一传媒板块的强势行情就已经确立。当日传媒股异军突起,带动主板大盘和创业板指数上涨,双双突破了前期平台,形成进一步上攻态势。不过,这种乐观情形并未在接下来的两个交易日延续,传媒板块在周二和周三连续出现高位调整,市场热点出现短暂转换。不过周四,休整蓄势之后传媒股再度集体爆发,涨势更旺。

 传媒股昨日出现了涨停潮。传媒行业成分股中,昨日有48只个股实现上涨,仅有3只处于微跌状态。其中,出版传媒、浙报传媒、凤凰传媒、人民网等9只传媒股最终以涨停报收,还有部分个股诸如粤传媒在盘中触及涨停板。

 分析人士指出,政策出台凸显对传媒领域发展的高度关注。在政策推动下,传统媒体迎来变革重要契机,特别是传统国有媒体受益更深。由此引发的并购重组与投资合作料将逐步发酵,相关概念股后续机会依然丰富。(张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