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潜江永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股票简称永安药业股票代码002365
股票上市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董事会秘书证券事务代表
姓名吴晓波邓永红
电话0728-62027270728-6204039
传真0728-62027970728-6202797
电子信箱tzz@chinataurine.comtzz@chinataurine.com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本报告期上年同期本报告期比上年同期增减
营业收入(元)278,898,090.18239,698,731.4316.35%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元)19,159,887.9119,409,552.39-1.29%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元)13,066,624.3714,401,808.15-9.27%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元)-1,081,230.919,534,814.94-111.34%
基本每股收益(元/股)0.100.100.00%
稀释每股收益(元/股)0.100.100.00%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76%1.76%0.00%
 本报告期末上年度末本报告期末比上年度末增减
总资产(元)1,184,329,509.031,202,353,107.83-1.50%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元)1,094,807,499.021,079,850,320.571.39%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报告期末普通股股东总数19,076
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
股东名称股东性质持股比例持股数量持有有限售条件的股份数量质押或冻结情况
股份状态数量
陈勇境内自然人22.63%42,312,00031,734,000  
罗成龙境内自然人7.72%14,432,00014,432,000  
黄冈永安药业有限公司境内非国有法人5.36%10,019,4880  
何顶新境内自然人2.53%4,727,2500  
宋颂境内自然人2.24%4,183,8840  
陈春松境内自然人1.94%3,634,6500  

马学芳境内自然人1.94%3,629,9000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富国医疗保健行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其他0.84%1,563,4440  
吴国森境内自然人0.54%1,000,500750,375  
何光明境内自然人0.46%860,0000  
上述股东关联关系或一致行动的说明公司前十大股东中陈勇先生系黄冈永安药业有限公司控股股东;未知其他股东相互之间是否存在关联关系,也未知是否属于一致行动人。
参与融资融券业务股东情况说明(如有)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4年上半年,公司管理层围绕董事会制订的发展战略和经营目标,努力克服宏观经济形势不佳及行业竞争激烈等不利因素,严抓安全环保,强化质量管理,持续优化生产工艺,积极实施节能降耗,并适时调整销售策略,公司在牛磺酸行业的龙头地位不断巩固,牛磺酸产品上下游产业链不断完善,取得了显著成效。

环氧乙烷方面,经过近三个月的技改、调试,“酒精法生产环氧乙烷(牛磺酸配套原料)项目”以酒精为原料的工艺路线技改成功并于2014年5月底产出合格产品,摆脱了对单一生产原料的依赖,并在保障生产安全的基础上,实现酒精法工艺与乙烯法工艺路线的自由切换,达到了无缝对接,增强了工艺路线选择的灵活性以及适应市场环境变化的能力。加强与战略客户的合作,消化剩余产能,实现产销平衡,弥补了部分固定支出。

牛磺酸方面,经过一季度的技术改造和持续的工艺优化,二季度产销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增长,扭转了前期不足,上半年产销量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市场占有率稳中有升,牛磺酸产品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10.32%。上半年牛磺酸节能降耗工作也取得较大进展,为下半年的生产销售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牛磺酸下游系列产品方面,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和市场开拓力度,正在通过各种形式积极引进国外保健产品,子公司产品类别不断丰富,产品结构逐步优化,销售渠道建设更加完善,并成功进入“天猫”、“京东”、“淘宝”、“亚马逊”等网上商务平台,产品实现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外销售。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8,898,090.18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6.35%;营业利润22,617,028.35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06%;利润总额24,122,749.91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6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159,887.91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29%;每股收益0.10元,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

2014年上半年,牛磺酸销量1.28万吨,实现销售收入213,468,755.18元,销售毛利率26.26%,,比去年同期增加2.19个百分点;环氧乙烷销量6300余吨,实现销售收入58,570,023.69元,销售毛利率-15.02%,比去年下半年销售毛利率增加7.91个百分点;永安康健相关产品还处于投入期,发生亏损6,487,822.53元。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证券代码:002365 证券简称:永安药业 公告编号:2014-31

潜江永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潜江永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的会议通知于2014 年8月8日以书面、电话、传真、电子邮件形式送达公司全体董事,会议于2014年8月20日在全资子公司永安康健药业(武汉)有限公司召开。本次会议应到董事7人,亲自出席董事5人,公司董事、副总经理丁红莉女士及独立董事王永海先生因公出差,丁红莉女士委托董事吕金朝先生代为出席并表决,王永海先生委托独立董事刘元先生代为出席并表决,全体监事及部分高管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由董事长陈勇先生主持,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以书面记名投票方式逐项表决,通过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2014年半年度报告》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2014年半年度报告摘要》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关于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公司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刊登于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潜江永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四年八月二十一日

证券代码:002365 证券简称:永安药业 公告编号:2014-32

潜江永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潜江永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的通知于2014年8月8日以书面、电话、传真、电子邮件形式送达公司全体监事,会议于2014年8月20日在全资子公司永安康健药业(武汉)有限公司召开。本次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本次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由吴国森先生主持,以书面记名投票方式逐项表决,通过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经对公司提交的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进行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报告期内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014年半年度报告》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2014年半年度报告摘要》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董事会编制的《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是对公司2014年半年度整体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客观总结,符合公司的真实情况。公司严格按照深圳证劵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和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等规定,对募集资金实行了专户存储和专项使用,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不存在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的情形。

具体内容详见刊登在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特此公告。

潜江永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二〇一四年八月二十一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