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信保前7月
承保金额2596亿美元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21日发布2014年版《国家风险分析报告》及全球192个主权国家风险参考评级。中国信保总经理罗熹介绍,中国信保对2014年全球国家风险特征概括为,部分地区局势动荡加剧,世界经济贸易增速趋缓,世界贸易与金融秩序逐步调整,贸易保护主义依然盛行。

 根据报告,与2013年国家风险参考评级相比,2014年国家风险水平下降、评级调升的国家有28个,包括科威特、土耳其、意大利、西班牙等国家;国家风险水平上升、评级调降的国家有15个,包括乌克兰、阿富汗、索马里等国家。评级调升的国家主要是部分西欧和中东欧国家,其经济呈现触底回升态势,投资者信心有所上升,未来经济逐步复苏可期;评级调降国家主要是部分亚洲和非洲的发展中和新兴国家,其受地缘政治局势动荡、外部经济风险冲击影响较大,社会经济发展可能面临更大阻力。

 罗熹表示,今后,根据开放型经济面临的世界经贸格局深度调整、国际竞争日趋激烈的新形势,中国信保将积极参与构建“一带一路”、互联互通、自贸合作等开放型经济新格局的大潮,充分发挥政策性作用,加大对我国企业对外贸易和投资的支持力度,推动形成符合我国经济发展阶段、适应深化改革需要的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有力地支持我国外经贸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数据显示,今年1-7月,中国信保实现承保金额2596亿美元,同比增长18.9%。其中,中长期出口信用保险承保金额76亿美元,创历史同期最高水平;短期出口信用保险承保金额2065亿美元,完成全年任务的62.6%;服务支持小微企业2.6万家,支持新兴市场等高风险出口业务1656亿美元。(费杨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