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政策助力旅游股反弹

 

 

 随着消费旺季到来,近期旅游股表现强势,昨日在利好政策的助推下,旅游板块再度发力上攻,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

 昨日中信餐饮旅游指数小幅高开后震荡上行,短暂回落后重拾升势,尾盘报收于3944.79点,上涨1.05%。27只正常交易的指数成分股中,18只股票实现上涨,其中北京旅游涨停,西藏旅游上涨3.70%,中青旅上涨2.97%。值得注意的是,8月以来,中信餐饮旅游指数累计上涨11.64%,表现强势。

 为进一步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国务院于近日印发了《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部署进一步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包括深化旅游改革、推动区域旅游一体化、大力拓展入境旅游市场、积极发展休闲度假旅游、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完善旅游发展政策等。政策面发力助推了旅游股昨日的强势反弹。

 分析人士指出,旅游行业景气度回升、企业盈利低基数效应充分释放,上市公司的中报业绩向好,为旅游股的反弹打下了基础。考虑到消费旺季到来,居民旅游消费需求依然旺盛,预计旅游板块将保持强势。(徐伟平)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