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救难”小微融资
互联网金融 功能发挥待考验
□本报记者 张莉 梅俊彦

 因规模小、信用体系不健全、无有效抵押贷款等诸多因素,中小企业的融资困局长期难以得到解决。尽管不少金融机构已经开始通过缩短业务流程、创新设计贷款产品等来寻求解决之道,但中小微企业融资仍然面临渠道狭窄、融资能力低下、成本难以负担等重重困境。有市场人士指出,近期市场对降息呼声逐步加强,由于目前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突出,未来不排除为稳定经济增长而采取宽松货币政策,缓解企业融资成本高企的问题。

 不少企业负责人表示,目前越来越多互联网金融平台开始出现,成为小微企业融资的新兴通道,其流动性与灵活性也在弥补区域间融资成本差异、补充传统金融不足、标准化小微金融服务等方面占据优势。不过,互联网金融输血小微企业能力依旧有限,在构建多元化融资渠道的同时,推动国内征信系统及法律制度的完善,才能有效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和风险。

 □本报记者 张莉 梅俊彦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