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机构游资合力 亚夏汽车连涨
魏静

 □本报记者 魏静

 

 虽说汽车股是本轮反弹行情的先锋力量,但亚夏汽车在反弹初期表现总体平平,直到发改委推动汽车业反垄断调查后,亚夏汽车领衔的自主品牌车企才开启一波凌厉的升势。

 最近两个交易日,亚夏汽车连续封死涨停板,报收9.46元,复权价格创出2013年3月中旬以来的新高值。应该说,亚夏汽车的最近一波升势始于8月5日,期间该股多次出现接连涨停的情形。截至昨日收盘,该股已期间已累计飙涨41.83%,显著跑赢同期汽车板块以及大盘指数。

 分析人士指出,触发亚夏汽车快涨键的是近来发改委推动的反垄断调查。安信证券近日发布汽车行业周报表示,汽车行业反垄断步入深水区,短时间内有利于豪华车销量的增长,为豪华车配套的零部件厂商将受益较大,经销商企业也将因此受益。不过,如果在一系列反垄断措施之后,国家出台扶持自主品牌政策,则自主品牌车企或将迎来绝对反弹机会。

 事实上,亚夏汽车的接连暴涨,还是获得了游资和机构的双双认可。据深交所盘后的公开交易信息显示,亚夏汽车买入前五席位中,除了有四家营业部席位外,还有一家机构专用席位,买入额为590万元。分析人士表示,如果短期亚夏汽车继续获得机构的追捧,则其升势大概率仍会继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