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武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0797 证券简称:中国武夷 公告编号:2014-076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公司主营业务为投资开发、工程承包、外经外贸。报告期内,全球经济发展仍面临一些不确定因素,世界经济下行风险持续存在,这些因素也影响着我国经济发展,面对较为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公司紧紧围绕董事会确定的全年生产经营目标,加强管理,完善内控流程,提高管控能力。公司一方面顺应市场形势变化,重点关注刚性需求及首次改善需求人群,抓好现有在建商品房开发,积极促进销售工作;另一方面积极开拓中东市场,跟踪肯尼亚国际工程承包优势项目及新领域,为后续发展储备优质项目。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9.9亿元,实现利润总额 7,111万元,实现净利润 3,098万元,其中: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 4,143万元,同比下降10.3%。2014年上半年,公司房地产开发经营业务收入2.04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65.91%,毛利率36.99%,较上年同期下降1.10%;毛利率下降主要是房地产市场疲软,加大促销让利,房地产项目毛利率相应下降。本期房地产项目结转销售面积3.4万平方米,主要是福建武夷嘉园、建瓯武夷和肯尼亚广场等房地产项目,结转面积较上年同期减少2.8万平方米。2014年上半年建筑工程承包业务收入7.4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7.88%,毛利率22.33%,较上年同期增长8.20%;毛利率增长主要原因是国际工程承包项目后期结算中工程索赔收入金额较大。本期收入主要来源于赤道几内亚巴塔市政公路及河道综合项目以及肯尼亚的迪卡市政道路项目、A2-2公路工程项目、C93公路工程项目等。

 (1)房地产开发方面。一是北京武夷积极按北京规划委南区项目规划意见复函的要求,加强与有关部门沟通,按要求补充材料,推进南区项目开发工作,并先期做好保障房的开工工作;二是努力推进重庆武夷、南京武宁、南平武夷名仕园、涵江武夷嘉园、建瓯武夷、诏安武夷现有楼盘的销售;三是精心做好南京、涵江、周宁三个新地块前期开工准备工作;四是香港武夷收购的永兴街3-7号旧楼重建项目已完成旧楼拆除,进入实质性的开发阶段。报告期内公司完成房地产投资5.1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22亿元的23%;完成销售面积3.7万平方米,占年度计划29万平方米的12.7%;完成销售合同收入2.85亿元,占年度计划22.3亿元的12.8%;结转销售面积3.3万平方米,结转销售收入2.04亿元;新开工面积4.6万平方米,占年度计划78万平方米的5.9%。报告期内无竣工面积。

 (2)国际工程承包方面。面对竞争激烈的国际承包市场和一些不利的外部环境,公司强化管理,精心抓好现有在建项目,继续以肯尼亚为中心、积极向周边国家辐射,国际工程承包业务不断向新的地域、领域拓展;同时积极转变经营理念,创新工程承包业务新模式,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报告期公司承接了阿曼水产养殖场修建工程、赤道几内亚BATA2段河道整治工程等5个海外项目,合同金额约9.8亿元。肯尼亚C93公路工程、肯尼亚金融学校一期项目、中国武夷肯尼亚办公及宿舍大楼项目已竣工交付使用。肯尼亚兰加塔市政道路(C58)工程项目也于7月份竣工交付使用。肯尼亚商业银行总部办公大楼项目也即将竣工交付使用。肯尼亚金融学校二期改扩建项目、肯尼亚托比-摩亚雷(A2)公路工程、肯尼亚A104公路工程、肯尼亚内罗毕大学综合大楼、肯尼亚内罗毕四通枢纽别墅及公寓(二期)、刚果(布)钾肥厂土建项目、埃塞俄比亚YA-6公路项目、赤道几内亚河道工程项目等8个海外主要在建项目也正在按合同工期序时推进。报告期国际工程承包业务营业收入7.4亿元。

 (3)外经贸方面。随着海外工程项目业务的发展,积极为海外工程项目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上半年采购机械设备、配件及材料出口4100万元,同时还参与商务部援外物资项目投标19项,中标2个项目。另外电梯集中采购业务逐步对外拓展,成功承接了多个项目,在肯尼亚搭建了业务平台,组建安装队伍,为自有项目提供服务降低成本的同时,努力拓展区域业务。上半年电梯供货总计261台,合同金额约7900万元。

 (4)房地产开发用地储备方面。报告期内房地产市场土地成交相对低迷,公司根据资金安排情况,在福建省内及现有楼盘地区积极寻找低价地块。同时,在做好肯尼亚现有莲花苑、凯伦别墅等项目外,继续在肯尼亚内罗毕市中心寻找合适的地块,为公司后续的房地产业务发展打下基础。

 (5)综合管理方面。一是做好各子公司2014年经营目标责任制的签订与2013年度经营目标责任的考核工作;二是推进业务规范化管理,再次顺利通过《质量、环境与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三位一体的审核工作,并取得认证;三是完成了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监事会换届工作;四是进一步加强内部控制体系建设,经过全面梳理、修订的公司各业务控制流程下发实施;五是全面开展“四清”情况调查摸底工作,对歇业亏损公司、闲置资产、不良资产、债权债务状况进行全面摸底,强化员工对项目拖欠款的责任意识;六是积极配合保荐机构做好再融资尽职调查工作;七是根据监管部门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完善了公司及实际控制人的有关承诺事项;八是对9家分子公司的经营班子成员进行了调整、充实,进一步加强各项目公司的经营管理。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中国武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8月20日

 证券代码:000797  证券简称:中国武夷  公告编号:2014-074

 中国武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中国武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于2014年8月8日以书面专人送达、电子邮件方式发出通知,2014年8月18日召开。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9人,5名监事列席会议。会议由董事长丘亮新先生主持。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认真审议研究,与会董事以举手表决方式形成如下决议:

 一、《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中国武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内部控制制度》

 公司对《中国武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内部控制制度》(试行)进行修订完善。

 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中国武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8月18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